威海荣成花生出口企业共商应对贸易壁垒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针对威海荣成花生出口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近日,威海荣成检验检疫局召开全市出口花生企业座谈会,共同商讨措施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来自全市11家花生出口企业的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近几年,荣成加大了对农业化学投入品的管理,出口农产品质量水平大幅提升,自2011年以来,出口花生及其制品**出现农药残留问题,威海荣成已成为***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区。但由于原料来源广泛及检测难等原因,小部分出口花生制品出现黄曲霉毒素成分超标的问题,影响了企业对外出口业务的开展。当前花生收购季节来临,荣成检验检疫局要求花生出口企业按照外方要求加强自检自控,认真对待抽样检测工作。同时,严格控制从原料入厂、生产到出口的各个环节,**产品质量。据悉,按照前期花生质量普查的结果,2014年荣成花生黄曲霉毒素检出率较去年下跌10个百分点,有利于荣成花生的对外出口。

目前荣成共有花生出口企业11家,主要输往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哈萨克斯坦、美国、泰国等国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