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泗水县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惠民生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泗水县自2010年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以来,按照**决策,筹补结合;量力而行,注重实效;因地制宜,分类指导;规范管理,阳光运作;整合资金,形成合力的原则,采取特惠制与普惠制相结合,扎扎实实推进一事一财政奖补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农村税费改革成果,推进了我县****新农村建设。

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范围主要包括以村民一事一议筹资筹劳为基础、目前支农资金没有覆盖的村内户外的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乡村连片*理”是我省为探索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新机制,提升村级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实施效果,在全省范围内有选择地开展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的新尝试。今年泗水县泗张镇成功纳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乡村连片*理”试点范围。

“乡村连片*理”项目选择了泗张镇集中相连的王家庄、马家岭等10个村,以助推泗张镇生态旅游为特色,**集中连片解决当地农民群众需要*迫切、反映*强烈、受益*直接的生态文明乡村建设项目,如村内道路、村容村貌*理项目、文体活动场所项目等。项目计划投资1806万元,其中省奖补1200万元,县级配套300万元。目前泗张镇 “乡村连片*理”正在成功实施中,部分项目已经竣工产生效益。

泗张镇总面积140平方公里,辖66个行政村,总人口4.98万人。该镇生态环境集中,乡村旅游资源丰富,是**批“山东省旅游强乡镇”之一,先后被授予“***生态乡镇”、“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 “全国生态农业旅游**点”、“中国旅游文化名镇”、 “山东省环境优美乡镇”等荣誉称号。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加快该镇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地开展。

泗张镇是泗水开展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的一个缩影,截止目前,泗水县已有496个行政村享受过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覆盖率达到84%,共建成村内小型水利设施366处;村内道路577处;桥涵32座;村内环卫设施7处;村容美化亮化60处;村内文体活动场所56处;整村推进等其他公共设施16处,为全县生态文明乡村建设及农村环境综合整*工作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