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公路变黄金大道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当前正是秋收农忙时节,玉米和豆子已经成熟,田地里到处呈现出一片丰收的景象,但由于自家不方便晒粮,许多人便把城市周边的公路作为晒粮的地方,此举不仅影响了交通,更存有较大安全隐患。针对此现象,青州市市政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有小组每日在公路上巡查,对在公路上晒粮的农民进行劝阻,**道路畅通。

现象 城区周边多条公路现“**大道”

10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青州市北海路看到,在北海花园门前的道路两旁,大量的玉米晒在公路上,玉米旁摆放着农用工具,农民朋友正翻着玉米加快其晒干的速度,不少车辆经过时都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地穿行其中。

从北海路离开后,记者又相继走访了城区周边的一些公路,在纽约路、康圣路、益能街等路段上都有晒粮现象。在益能街上,豆秸堆放在路边,路**是还未晒干的豆子;在纽约路上,晒粮范围占了道路的三分之二,从此处经过的车辆不能并排行走,只能小心通过。

对于此现象,不少市民表示,公路上晒粮的行为不仅妨碍了交通,还给来往的市民和车辆带来了安全隐患。“现在很多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并不强,他们选择在公路上晒粮,认为粮食中间只要留出了一条道,车辆挤一挤就可以通过,根本认识不到在公路上晒粮所产生的交通安全隐患。”市民王先生表示,在公路上晒粮并不是只有秋收时才有的现象,麦收时节也是如此。归根结底还是农民朋友的交通安全知识不够,才会在公路上晒粮。市民杨女士则表示,农民朋友选择在公路上晒粮食,是因为家中没有太大的空地用来晒粮食。“马路上既宽阔又平坦,在这上面晒粮干得又快。我认为农民朋友也知道不应该在马路上晒粮,但是家中确实没有地方晒,所以到了秋收和麦收时节他们就会到马路上晒粮。”杨女士说。

调查 晒粮周围放石头,加剧安全隐患

在北海路晾晒的玉米旁,记者采访到了正在翻玉米的孙女士。“我们也知道在公路上晒粮不安全,但家中真的没有地方晒玉米了,也不能把玉米堆在家中等着粮食发霉,只好运到公路上来晒。过往的车辆应该在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我们,经过的时候应该会放慢车速吧,就晒几天而已,希望过路的司机多体谅。”孙女士说。

“每年到了丰收季节都能见到在公路上晒粮食的现象,现都习以为常了。见到了就要减慢车速行驶,不管怎么说安全*重要。”司机李师傅对记者说,晒粮还不算,有不少农民朋友为防止自己的粮食被车碾轧,会在粮食周围放上耙子等工具或者搬上几块大石头,这样不仅阻碍了交通,还造成了安全隐患。

相关部门 目前只能以劝阻为主

针对在公路上晒粮食既阻碍交通又不安全的问题,记者联系到了青州市市政管理办公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表示,在秋收期间,已有工作人员对各地晒粮一事进行了搜查,但是还没有具体应对措施。“我们目前只能是见到有人在公路上晒粮时,上去对其进行劝阻,还没有其他更好的措施,我们不可能将别人的粮食没收,这是不允许的,只能劝他们将粮食收起来。”该工作人员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