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南大街解放路叉口划直行待行区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烟台交警一大队了解到,为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大限度利用道路资源,交警支队在南大街与解放路叉口施划了直行待行区,尚属南大街*例。

交警一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随着车流量不断攀升,路**通压力也不断增大。交警支队在经过大量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对交通组织实行新的变革,在符合条件的路口设定了直行待行区。南大街与解放路叉口的直行待行区是南大街*例。许多市民对这个新标线还不是很熟悉,对此,我们专门派民警在路口进行引导。”

记者随后跟随民警来到南大街与解放路叉口处,在现场,民警看到该路口南北方向和东西方向各施划了两条和三条直行待行区,由于尚未设置引导牌,许多市民还不是很了解该标线该如何使用。民警现场进行了详细讲解:“所谓直行待行区,即充分利用路口空间,在相交道路,左转绿灯亮起时,本方向的直行车辆可以进入前方直行待行区。例如,车辆由南向北方向行驶,当东西方向左转灯亮起时,南北方向则进入直行待行区。这种通行方式可以充分利用路口空间部分,近期我们将通过LED信号同步提醒等方式提示市民通行顺序。”

在路口,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驾车在路口东侧直行待行区等候路灯的驾驶员刘先生,他说:“这种通行方式特别好,我每天早上从莱山区到市里上班,每次走到南大街和解放路叉口都很郁闷,直行和转弯的车都互不想让,有的直接把车道别在车道上。这两天情况好了很多,到路口才发现是路口话了直行待行区,一次能让十多辆车进路口待行,后面的车直接就有秩序了,该转弯的转弯,该直行的直行,也不用*了,特别好。”

记者获悉,南大街与解放路的直行待行区设置好以后,一个信号周期可以多通过大约五十辆车,在此调头、转弯的车辆也更加方便,极大地提高了路口通行能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