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将打造韩国商品集散地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从烟台市商务局获悉,根据*新下发的“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实施意见”,烟台将从优化对外贸易结构、培育新型贸易业态、优化外贸环境、强化政策**和金融服务水平等方面发力,力促全市外贸进一步提升。包括打造韩国食品日用品交易集散中心、探索建立市级境外营销网络平台等都将纳入工作**。

力促企业**国外市场

“我们可以像义乌一样,在本地市场做得相对成熟之后,迈开步子走出去,拓展内贸企业的外贸功能。”烟台市商务局外贸科科长侯杰说,烟台将探索建立市级境外营销网络平台,鼓励企业在海外设立批发展示中心、商品市场、专卖店、“海外仓”等各类**营销网络。如此一来,像三站市场、招远皮革城、海阳毛衫城等发展较好的内贸平台,就能够进一步拓展外贸功能,建设外贸平台,强力启动内外贸一体化载体建设。

为了保持货物出口稳定增长,烟台将鼓励农产品、纺织、轮胎等优势行业向境外转移,**培育俄罗斯中俄托木斯克工贸合作区、匈牙利中匈宝思德经贸合作区、柬埔寨恒睿现代农业产业园等一批加工制造、资源利用、农业产业和商贸服务等类型的**以上境外经贸合作区,积极**符合条件的园区申报国家经贸合作区。**推动我市中集来福士、烟建集团、杰瑞集团、烟台**合作公司等大企业走出去承揽境外工程大项目,利用自贸区优惠关税政策,节约跨境物流成本,带动装备、材料、产品、标准、技术、服务“走出去”。

扩大进口丰富居民消费品

在很多市民眼里,外贸企业业务似乎与自己没有直接关系,但被推上日程表的“韩国食品日用品交易集散中心”建设,却与多数烟台市民息息相关。据了解,一直以来,烟台与韩国的经济往来密切,去年烟台对韩贸易额达到了91.3亿美元,占山东省对韩贸易总额的1/3,两地在手机、电脑、游戏机、汽车零部件、纺织等产品方面都有业务往来。侯杰介绍,下一步,随着中韩自贸区建设的稳步推进,烟台将在三站市场打造韩国食品日用品交易集散中心,届时将有更丰富的韩国商品供烟台市民选择。

为推动进口的进一步扩大,烟台将积极争取国家和**关于技术进口、机电产品进口、资源类进口等贴息政策,落实进口贴息资金足额到位。根据实施意见,进口产品种类也将有结构性的调整。对成品油、铜精矿、金矿等国内储备不足、价格波动大的紧缺资源性产品,将扩大进口;同时,扩大农产品检测、农产品质量可追溯、核电设备制造等我市急需的产业共性技术、关键技术和设备的进口;稳步扩大葡萄酒、奶粉、畜禽肉等我市居民需求旺盛的消费品进口;逐步扩大旅游休闲、物流运输、金融等服务业进口。鼓励外贸企业和商贸流通企业开展居民消费品进口。

制度化**优化外贸环境

“出口退税的办理速度,直接影响到外贸企业的业务,因为对流动资金要求大的外贸企业来说,退税越早,应用到未来业务中的资金越充足。”在烟台,外贸企业中的中小企业占了较大比例,他们对资金的依赖度大,效率高的退税业务无疑为他们带来了活水。

好消息传来,根据实施意见,烟台将进一步加快出口退税速度,在退“安全税”的前提下,对“无疑点”的企业**在10个工作日内退税。实行烟台市出口退(免)税**企业联系制度,在申报退(免)税时只提供电子数据、出口退(免)税申报表及企业法人签字等证明材料,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理退(免)税,逐步扩大适用企业范围。结合“营改增”改革,完善增值税零税率应税退税服务。

此外,在通关效率、检验检疫流程、外贸管理权限等方面,烟台都将有新动作,通过无纸化改革、制度化**,为外贸企业提供**的外贸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