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山东水环境持续改善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7日下午,在山东省人民**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发布了2014年前3季度水气环境质量和第3季度生态补偿考核结果。在全省平均降水比常年偏少19.6%的情况下,1-9月份,全省**河流断面COD平均浓度为24.8mg/L,同比基本持平;氨氮平均浓度1.08mg/L,同比改善18.5%。

前三季度全省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会上,谢锋在介绍前三季度全省水环境质量状况时表示,2014年前3季度,在全省平均降水比常年偏少19.6%的情况看,全省水环境质量基本保持了持续改善的良好态势。1-9月份,全省**河流断面COD平均浓度为24.8mg/L,同比基本持平;氨氮平均浓度1.08mg/L,同比改善18.5%。

从全省四大流域水质情况看,今年1-9月份,省辖淮河流域及南水北调沿线COD平均浓度为19.7mg/L,同比基本持平,氨氮平均浓度为0.55mg/L,同比改善26.2%;省辖海河流域COD平均浓度为30.4mg/L,同比基本持平,氨氮平均浓度为1.27mg/L,同比改善18.2%;小清河流域COD平均浓度为28.2mg/L,同比改善3.6%,氨氮平均浓度为1.67mg/L,同比改善32.7%;半岛流域COD平均浓度为26.4mg/L,同比反弹9.5%,氨氮平均浓度为1.33mg/L,同比反弹47.1%;半岛流域水质出现反弹,主要是受日照市个别断面水质大幅度恶化影响。

谢锋表示,尽管**流域水环境质量连续多年持续改善,但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环境需求仍有差距,同时部分区域、流域“*用保”体系还不完善,污染*理的成果还不稳固,少数断面时而出现水质超标现象,流域污染反弹的压力很大.

针对当前的水环境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谢锋提出了四点举措,他表示,我省水污染防*的主要任务,就是要在巩固提升上狠下功夫,坚持以流域*污优化经济增长,全面**“*用保”流域*污体系,着力打造让江河湖泊休养生息**区,推动全省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平均110.4天 发生态补偿资金3050万

在谈到我省前三季度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情况时,谢锋说,2014年1-9月,全省17城市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79μg/m3,同比改善14.1%;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139μg/m3,同比改善7.9%;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56μg/m3, 同比改善11.1%;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43μg/m3,同比持平。“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能见度≥10公里)平均为 110.4天,同比减少8.4天;*多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94天;*少的城市是济宁市,为67天。

据了解,2014年第三季度,**财政共计发放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3050万元。全省17个市均由于环境空气质量同比改善获得**财政给予的生态补偿资金,其中,菏泽市获得的补偿资金*多,为460万元。今年前三季度,**财政共计发放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资金11579万元,其中,聊城市获得的补偿资金*多,为1497万元。

截至9月底,今年已淘汰燃煤锅炉952家。在华能白杨河电厂、华能黄台发电有限公司开展了30万千瓦超低排放试点工程,取得了重大突破,主要外排废气污染物已达到或低于燃天然气机组排放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