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反穿衣骑士增多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秋风渐寒,不少骑电动车的市民为了御寒,都会把衣服反穿过来骑行,但这种骑行方式隐患不少。10月16日,一位在济南路上骑行的市民就差点因为反穿衣遭遇惨祸,记者调查发现,东营街头“反穿衣骑士”逐渐增多,对于隐患多数人并不以为然。

16日早上,记者经过济南路时,目睹了这样的一幕:一位市民因天气冷反穿衣骑车,在经过一个路口时为了躲避突然开出来的车辆,猛然急刹车,因为衣服限制了手臂活动,无法支撑身体,连车带人摔了出去。一位经过的市民说道:“估计摔得不轻。”

记者在街头观察发现,像这位市民这样的“反穿衣骑士”不在少数,且大部分为电动车骑行者。同时,有些市民还将衣服捆搭在腿上做护膝用于保暖,遇到红灯时只能挣扎着从衣套中挪出腿支撑停车,看上去非常危险。然而不少市民却并“不以为然。”市民王先生表示,现在天气太凉,尤其早上和晚上正是上下班时间,用衣服挡一下风可以简单御寒。“这个只要随时注意,应该没什么危险吧,何况是在街上,速度也不快。”

但对于“反穿衣”骑行,记者穿上之后试验了一下,手臂活动严重受到限制,而且只要遇到危险反应也会变慢,车子在避让或发生碰撞时都很容易引发事故。交通民警提醒市民天冷出行时,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切勿“反穿衣”,保持双手灵活,慢速行驶,注意行车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