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多条道路施工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济齐路

近期,泺文路施工再成焦点,因工期一拖再拖,周边商家忍无可忍,已欲索赔。这种望眼欲穿的无奈,从媒体面向公众的报道中也能看出,比如“泺文路通车,这次是真的了”类似文字。

工期一拖再拖的路并非只有泺文路。连日来,记者**探访了几条市民反映比较集中的道路,发现职能部门在事前规划、工程公示、延期解释等方面,存在诸多不足。

施工道路:烈士山东路

延期2个月 干干停停1个月才干几十米

10月18日,烈士山东路上,工人在赶着*后的工期,但按原计划,这条路早在9月就该完工的。“只留出一条狭窄的路让我们走,每天从这里经过都尘土遍天。”市民陈先生说,“满心欢喜9月苦日子到头了,谁知还是没干完。工期延期,是不是也该说一声?”

在烈士山东路,记者看到整条路被“开膛破肚”,深坑里被放上水泥管道,工人正在盖板,据了解22日能**路面。路南头,摆放着多个公示牌。其中一个公示是,该工程是龙脊河综合整*工程,烈士山东路只是一部分,计划工期是从2014年3月1日开始,但截止日期一栏只写了2014年。

现场一施工负责人称,其实如果顺利,5天就能施工30米。但现在干干停停,1个月才干了几十米,现在才干了整个工程的1/4。“这条路预计11月10日全线通车,比原计划晚了两月,到时如具备条件就继续向前挖,反之只能再说。”

根据公示牌公示的电话,记者找到了该工程施工单位管理人员。他说,工程建设方是市政公用管理局排水管理服务中心,“之所以延期一是因为要协调地方关系,二是没想到烈士山的地下岩石比预想得要硬,但因有炼油厂的管道又不能爆破,只能一点点挖。对此,施工方也向建设方进行了申请报告。”

施工道路:济齐路

延期1年多 商户称生意量下滑1/3

10月16日,济齐路正修路,漫天黄土。一辆面包车驶过,在此摆摊卖水果的刘先生赶紧把帽檐向下压了压,但“吃土”还不是*难熬的,“自从修路,我生意量下滑了有1/3,只有这附近龙腾小区的居民能过来购买,其他地方的人都过不来了。我盼着路抓紧修好。”

刘先生说,这条路大约是去年初开始修的,原本说去年10月1日完工,没想到拖到现在。记者在现场没看到工程公示牌,现场一工人说,公示牌本来是放在施工工地东头的,不知被谁拆走了。可以看出,这条路修得比较“艰辛”,因为在不少路段,总会发现有房子杵在路中间。

记者联系到施工方——黄河路桥一负责人。他说,这条路全长1公里多,目前还剩几百米没修完。施工主要是对济齐路进行翻建,建设方是滨河集团,是“非遗园”建设的辅助工程。“之所以进展不畅,主要是当地的征地补偿问题没有沟通好。我们施工方的利润空间本来就不大,延期更是把我们的利润缩减,谁也不会给我们补偿,我们更着急。”该负责人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