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两家校服企业产品不合格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山东省纤维检验局集中力量对全省学生校服生产企业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截至9月30日,山东省纤检局对全省登记在册的78家企业进行了检查,抽查发现济南市商河县加华服装有限公司、济南智业经贸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的15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涉及纤维含量、后裆缝接缝强力、纰裂以及产品标识等问题。

本次抽查依据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22854-2009《针织学生服》等标准的要求,对学生服装产品的纤维含量、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洗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光色牢度、异味、标识、耐光、汗复合色牢度、顶破强力、裤后裆缝接缝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纰裂、起毛起球、水洗后扭曲率18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实验准备

实验室温度为20℃(上下允差2℃),相对湿度为65%(上下允差4%)。顶破强力、接缝强力、水洗尺寸变化率、水洗后扭曲率检测实验前,将样品在常温下展开平放20小时,然后进入实验室展开平放4小时进行实验。

◎实验一

纤维含量实验

实验目的:

测试学生服装标签标注成分均与实际是否相符实验过程:

工作人员对样品进行取样,将纱线退捻,取少量纤维的试样放置于载玻片上,在载玻片表面滴上甘油,并将载玻片放在显微镜的载物台上,观察纤维试样纵向和横向的形态,与标准照片对照,然后再根据化验法定量。实验结果:

烟台君民纺织服装有限公司、烟台凯悦制衣有限公司、德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服装加工厂、潍坊美佳尔服装有限公司、淄博颜凤职业服装厂、威海腾翔服装有限公司、汶上县教育服装生产厂、招远阳光制衣有限公司、枣庄市山亭区教育装备服务中心、菏泽市牡丹区英姿服装有限公司、宁阳县益文服装厂等11家学生服装生产企业的抽检样品标签标注成分均与实际不符。实验解读:

“学生服装纤维含量与明示值不符,主要原因可分为两方面,可能是面料有问题,也可能是加工过程有问题。”山东省纤维检验局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分析认为,企业应该按实际含量进行标注,超出部分,无论是多还是少,按照现有标准,都是不合格的。企业在定做学生服时,应明确规定棉纤维含量,棉纤维含量过低,学生穿着时不舒适,汗液不能及时排出,导致身上发痒;棉纤维含量过高则说明生产企业管理水平混乱,对自己的产品缺乏质量控制。

◎实验二

纰裂实验

实验目的:

测试学生服装是否出现脱缝或裂口实验过程:

测试服装的接缝纰裂时,按照相关标准剪取样品尺寸,将样品夹于夹钳,在垂直于样品接缝的方向上施加一定的负荷,接缝处脱开,测量其脱开的*大距离。国家标准要求学生服装成品主要部位缝口纰裂程度规定不得超过0.6cm。实验结果:

本次实验有2批次样品缝口纰裂程度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是济南智业经贸有限公司和广饶县宏基服装厂。实验解读:

纰裂是指面料经缝合后,由于织物结构疏松或交织阻力较弱,缝口受外力 (拉伸穿脱、洗涤)的作用后,平行于缝边的纱线发生移位所呈现的脱缝或裂口。山东省纤检局**表示,缝口纰裂程度不符合标准要求,可能是厂家缝制工艺不当等,此类服装在穿着过程中很容易出现破损,影响衣服穿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