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前三季度筹集价格调节基金过亿元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10月17日,记者从市***基金办获悉,为保持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切实**和改善民生,今年以来,市***不断加大价格调节基金筹集力度,今年前三季度共筹集价格调节基金12894万元,其中增量原油价格调节基金10868万元,车用天然气价格调节基金2026万元。

价格调节基金作为专项用于调控价格、平抑市场价格异常波动和**困难群众生活的重要工具,在经济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记者了解到,自去年10月份我市**筹集价格调节基金以来,共筹集价格调节基金17224万元,其中增量原油价格调节基金14508万元,车用天然气价格调节基金2716万元。

记者了解到,根据《山东省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法》规定,价格调节基金主要用于下列情形:对因价格大幅度上涨或者**提高价格而影响基本生活的低收入群体,给予临时价格补贴;根据市场价格波动情况和价格调控的需要,对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者、经营者,给予适当补贴;对受自然灾害等不可抗力影响严重的基本生活必需品的生产者、经营者,给予临时补贴;对因执行**定价导致成本与销售价格倒挂的城市供暖、供气、供水、公交等公用事业单位,给予适当补贴;县级以上人民**为调控价格、稳定市场、补贴低收入群体批准使用的其他情形。

我市自**筹集价格调节基金以来,市***严格按照《山东省价格调节基金管理办法》规定筹集、使用价格调节基金,**基金“取之有道,用之有方”。今年,市***不断加大价格调节基金筹集力度,价格调节基金作为调控价格、稳定市场、补贴低收入群体的专项资金,在我市经济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稳定了价格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