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蔚蓝群岛一月四次停水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蔚蓝群岛业主谢女士向大众网记者反映,**蔚蓝群岛频繁停水的“**病”又犯了。9月中旬至今一个月时间已经四次停水,严重影响一、二期业主的正常生活。业主联名要求更换自来水管道、更换水厂,**解决居民用水问题。**地产方面表示,目前**已经与海润水厂签订了供水协议,能否入驻**,海润正在与**协商;一、二期整体管道改造将于明年年底完工。业主对此答复不满意,表示将联合**,要求尽快解决。

“每逢佳节必爆管” 小区用水“槽点”多

17日下午,记者赶到**蔚蓝群岛。在小区幼儿园前的马路旁边看到,这里被挖出了一个大坑,**出来的水管泡在浑浊的泥水中,一台挖掘机停靠在路旁,挖掘机后面堆满了泥土。

业主隋女士告诉记者,这就是管道爆裂的地方,停水原因三分之二以上的问题出在这里。“这里常年刨了挖,挖了填。去年冬天,因为停水频繁,有一个月的时间,这个大坑根本没有填土。”隋女士说,这条柏油马路凡是新补的地方,都是由于开挖路面修水管造成的。

记者跟随隋女士来到她家中。记者注意到,隋女士厨房水盆里的碗筷摞起了“小山”,待洗的衣物也堆满了沙发。“因为*近停水,家里很邋遢,桌子没擦,地也没拖。”

说到停水,隋女士喊来了同样饱受停水困扰的业主张女士,一起向记者“吐槽”。

隋女士称,**蔚蓝群岛停水“历史”由来已久。从她2009年入住到现在,五年中停水的经历数不胜数,*多的时候一个月大大小小停了八九次。“*讨厌的是,越到逢年过节、周末放假举家欢庆的节骨眼上,越容易停水。业主们私下无奈地开玩笑说,‘每逢佳节必爆管’。”

“**蔚蓝群岛一期的A区是停水‘重灾区’,几乎每次停水都能轮上。”张女士告诉记者,当初觉得蔚蓝群岛小区不错,在一期和二期各买了一套,后来因为一期频繁停水,她把一期的房子卖掉了,搬到了情况稍好的二期住。“二期用水也有问题。我家现在住六楼,因为水压不足,小水流跟得了‘前列腺炎’似的。水质也不行,用热水壶烧一壶自来水,水壶下面就是一层水垢。家里的自来水不能直接饮用,我们只用它洗衣服、冲厕所。”

“洗衣服也洗不干净,打上肥皂都不起泡。”说到水质问题,隋女士忍不住插话说。“当初我家装修的时候,木工和瓦工都曾跟我说,家里的自来水不能喝,一喝就拉肚子,要求提供矿泉水。我这才知道,赶紧安了净水器。”

张女士说,“反正在这儿住着,用水成本是很高的。我们家做饭、饮水都用矿泉水,十五块钱一桶的矿泉水,一星期得两三桶。要是赶上停水了,用的更多。”

好几天没来水 一来水四户家里发水灾

采访过程中,隋女士接到业主杨女士的电话:“隋姐,你快带记者来我家看看吧,家里发水灾了,全被淹了。”

得知消息后,隋女士和记者立即赶往杨女士家中。杨女士家住一楼,还没上楼,记者就看到楼下的水渍,楼梯上也是湿乎乎的。杨女士家中五个人正在忙碌地扫水,几个桶一起上阵,记者进门不一会儿的功夫,桶就盛满了水。

已经扫了一个多小时了,地板仍然浸泡在水中。灯光之下,水面像镜面一样反着刺眼的光。情急之下,杨女士索性将一床棉被扔在地上吸水。

“要么停水,四天没水;要么来水,家里就发水灾。”杨女士气愤地说,她还没下班就接到物业电话说家里的水都流到楼下了。

杨女士回忆了一下,可能是早上走的时候忘了关水龙头。“这还不是因为停水造成的!一停水就停好几天,来水了物业也从来不通知业主。我们在家的时候盼着来水,都会把水龙头打开等水。水龙头开的多了,走的时候忘了关。小区里很多邻居都因此白白浪费过很多水,淹也淹过好几家了。”

采访结束后第二天,杨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爆料,她前一天晚上得知,这次停水又来水,小区里有三个邻居和她家一样发了水灾。有的是因为忘了关水龙头,也有的是因为突然一来水,水压太大,造成家中水管爆裂。“有一家半夜水管爆裂,不仅自己家受灾,还把邻居淹了。还有一个邻居家发水灾,把钢琴和冰箱都淹坏了。”

业主质疑** 突发停水应急机制差

隋女士告诉记者,此次停水从11日开始,虽然有间断供水,但是黑乎乎的脏水,14日中午二期恢复正常供水,15日下午一期恢复供水。

虽然此次**出面暂时恢复了供水,但业主质疑声仍不绝于耳。

“一开始停水,很多业主来到物业公司询问什么时候能够恢复供水,每次得到的答复只有三个字‘不知道’。找领导,就说‘领导不在’。”业主张女士说,可能小区经常停水,连物业都麻木了。

“**的这种漠视,激起了业主的愤怒,我们一位业主将车开到会所门口,堵住了会所的门,这才引起了**的关注。”张女士说,这一次在业主的“争取”下,物业首次免费提供大桶水做饮用水,并拉来一辆水车,供居民生活用水。

业主王先生对**应对停水的反应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停了这么多次水了,也应该有‘经验’了,但至今**没有预警机制,也没有应急机制。”

“就算不能保证居民正常用水,起码应该有基本生活用水的保障。比如说,在经常停水的区域放置一台水车,也不至于突然停水时,居民连冲厕所的水都没有。”王先生无奈地摇了摇头。

业主要求换水换管道 **解决用水问题

“虽说水现在已经供上了,但说不准哪天又停水。这次决不能像以前一样,治标不治本,我们要求**解决小区的用水问题。”隋女士在小区拉起横幅,组织业主签名,联名要求重新更换一二期管道、更换供水公司。

路过的业主越围越多,纷纷表示支持。四张A4纸一会儿就签满了业主的名字,粗略估计有150多名业主签名。

“洗澡洗一半突然没水了,洗衣机洗着洗着衣服没水了,有时候早起起来刷牙洗脸发现没水了……停水都是突发性的,现在每次洗澡的时候还经常担心一会儿会不会突然停水。”王女士告诉记者,停水就像暗藏在业主生活中“炸弹”,说不定什么时候来个突然袭击,就“爆炸”了,这个问题早该**解决了。

**地产做出声明 业主不满意将**

记者了解到,目前,**蔚蓝群岛一二期管道安装、供水都是由城阳当地一供水公司提供的。

针对业主提出更换管道、更换水厂的要求,**地产客户关系部相关负责人尹先生给出答复。他表示,目前,**地产已经与海润水厂签订了供水协议。协议约定,**蔚蓝群岛三、四期供水管道安装,以及一、二期管道改造均由海润水厂负责。目前三、四期园内管道已经铺设完毕,但因为未来供水主管道要开挖城阳市政路阿里山路,目前还没有得到**的同意,因此主管道铺设迟迟没有动工。主管道能不能顺利铺设,海润水厂能不能入驻**,目前都在商谈之中。

“之所以常常出现停水的现象,是因为位于小区幼儿园门前一期的管道现在被当做供水主管道使用,提供一、二期居民用水以及三、四期施工用水,压力比较大。”尹先生表示,公司已经决定提前对“位于一期的主管道频繁爆裂的管道”进行改造,三个月内完成改造。一、二期整体管道改造*晚不迟于2015年6月30日开始施工,于2015年底完成改造。

对于尹先生的答复,隋女士拿出了一张声明,给出了此番解释的“出处”。隋女士告诉记者,从九月中旬到现在,已经第四次出现停水,业主坐不住了,来到**地产讨说法。**地产做了“关于**蔚蓝群岛一期更换自来水管与更换水厂的声明”,尹先生给记者的答复内容就来源于这张“声明”。

业主们表示对这张声明并不满意。“因为一二期管道改造完工时间超出了业主的等待极限,拖得时间太长了。”另外,隋女士还表示,声明的落款只有公司一位谢总的签字,没有加盖公章,声明能不能兑现也没有保障。

业主们表示,将联名**到城阳区**,要求**解决用水问题。

就在记者完稿前,一位自称是**地产品控部门的张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她表示,公司规定只有总经理以上级别才有权限接受媒体采访,除此外其他人员即使说的是对的,公司也不授权接受媒体采访。记者请她帮忙预约总经理采访时间。张女士在询问了总经理秘书后答复称,“总经理现在不在公司,而且周一可能出差,周三周四才能回来”。记者提出电话采访,张女士表示“这恐怕也不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