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修路季已近尾声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济南市区哪个时间段*堵?周一早高峰;给周一早高峰添堵的因素是什么?下雨;什么原因能让下雨的周一早高峰“堵上添堵”?答案是大面积修路的周一早高峰。从4月份开始,修路季临近尾声,不过市区仍有10余条主次干道在整修,对造成道路拥堵“功不可没”。

10余条路施工进出城及西部比较堵

受季节影响,开春后济南进入修路季,多条主干道开始扎堆施工,到6、7月份进入高峰期,*多时有近20条道路扎堆施工,10月底一般就进入了修路季尾声。不过,受到工期拖延的影响,今年10月中旬仍有10余条主次干道还在施工,对交通拥堵的影响仍然不容小觑。

济南交警统计信息显示,在建道路工程中,二环东路南延工程、二环西路南延工程、二环南快速路工程等**道路施工,造成进出济南市区交通及过境交通不畅。尤其是二环南路工程,因其所处区位的特殊性及周边路网不完善,在市区南部形成了一道东西屏障,致使省道103交通压力增大。

不仅进出济南市区主干道受到影响,市区内繁华区域交通也因施工不畅,主要影响城市西部片区的通行。下周开始,纬十二路、纬十路、经六路将成*密集修路区域。其中21日开始,纬十二路经一路至张庄路段半封闭施工,非驻区车辆需绕行,对周边交通影响较大。而这一片区道路较为狭窄,如经五路,经六路、纬九路多为单行线,一旦通行不畅将辐射较大面积的拥堵。

此外,泺文路、顺河东街、无影山西路、东宇大街、县东巷等也在不同程度地封闭施工。

道路封闭一半通行能力降七成

19日11:00左右,记者在顺河东街与经四路路口看到,由于该路口靠近万达且恰逢周末,吸引了大量车流。受到顺河东街半封闭施工的影响,仅有一条车道可供通行,公交车和社会车辆及非机动车交叉行驶严重,该路口北口车辆压车明显较其他路段严重。在该路口执勤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为了疏导车流,交警增派了警力和协勤人员,防止路况出现插盘现象。

记者了解到,一条长约2公里市政道路的半封闭施工,将给至少周边5个路口带来常态**通拥堵,部分路段及交叉**通饱和度高达1.2—1.5。据了解,道路饱和度达到0.8左右时,道路就已经呈严重拥堵状态,出现这种情况无疑与多处道路施工、道路通行能力下降有关。“车道减少一半,道路通行能力不是降低一半,而是降低近七成。”一名民警告诉记者。

据了解,市政道路在分期整修时,会综合参考交警部门对其周边交通预警作出的评判,尽可能避免一个片区密集施工。然而,受各种因素影响,不少路段工期往往不能如期完成,*近****的市中心主干道泺文路,一拖再拖的工期无疑增大了泉城广场片区的交通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