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油价迎来今年6连跌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上周五24时,我市油价迎来今年“6连跌”,93号汽油价格由每升7.28元降为6.96元,降幅为0.32元,这是今年油价降幅*大的一次,也使得93号汽油价格重回“6时代”,对于**车主和运输行业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市民王女士算了一笔账,这次降价后,她每加满一箱50升,能比之前省16元*左右。她一个月一般跑1200公里左右,按照每百公里8升计算,一个月就要加两次油,这样合起来,每月能省32元。王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和6月份相比,当时的93号汽油价格为每升7.83元,比现在高出0.87元,现在每月能比6月份省出近百元油*。

对于运输行业而言,也有利好消息,此次柴油也大幅下调,降幅为每升0.25元。一大车司机说,以载重50吨的货车,每月平均跑10000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38升为例,按照每升0.25元的跌幅测算,今后每月他将减少950元左右的油耗成本。而和6月份相比,他现在每月能足足省出3000多元。

相关新闻>>明年我市柴油标准升级

本报讯(记者 潘晓泉)继今年汽油升级之后,从2015年1月1日起,我市范围内的加油站全面供应国Ⅳ标准柴油。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柴油升级后,对汽车发动机和环境均有较好影响。

据了解,油品升级后可减少七分之六的二氧化硫排放。据经信委工作人员介绍,油品中的硫转换成二氧化硫对人体有危害,车用燃油中98%的硫在燃烧过程中转化为二氧化硫,其余2%作为硫酸盐排放,易造成城市环境空气污染,引发人体呼吸系统疾病,同时,油中的硫会减少汽车发动机的工作寿命。另外,车用油品中的硫能够损害车辆的催化转化器等尾气排放控制系统,使三元催化器的效率大大降低,从而增加尾气污染物的排放。

车用燃油升级后,其含硫量将大大降低,可以有效提高汽车三元催化器的效率和使用寿命,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量,对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