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广饶大王镇养鸟专业户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大王镇第31届金秋花节拉开帷幕,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多附近的老人骑着三轮车载着鸟笼纷纷从各地聚拢来,但是他们不是来看金菊展,而是来“斗鸟” 的。

鸟展伴随着金秋花节已经渡过30个年头了,今年是第31届。而鸟展也成为当地村民精神生活中必不可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鸟展上“斗鸟”成为很多养鸟人的期待。

当地村民口中的“斗鸟”,指的是村民们把自己养的*珍贵的鸟,拿到鸟展上,比一下谁的鸟儿叫的*好听,谁的鸟儿羽毛*漂亮,于是鸟展也成为百鸟“斗”鸣、争霸的舞台。

养鸟者大多为老年人,由农民到社区居民,他们享受到了社会发展带来的各种实惠和福利。于是,在闲暇之余,养鸟成为了他们的精神家园。

鸟展现场汇集了大王镇9个社区的养鸟“专业户”,老人们骑着三轮车,汇聚于此,将各自的鸟儿悬挂于架子上,相互切磋茶艺,交流养鸟心得,不亦乐乎。

王大娘是大王镇刘集社区刘铺村村民,今年已经65岁了,她和老伴养鸟已经10年了。她带来的一只黑色鹩哥因为会说话而吸引了很多人前来观赏。“这是鹩哥很有灵性,我和老伴很喜欢他,家里来了客人它还会打招呼。”王大娘告诉记者,养鸟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乐在其中, 其乐无穷,家里到现在有60多只鸟了,这只鹩哥是他和老伴去年在鸟展上买的,不过现在可是他们的“掌上明珠”,今天只是拿来展示,不舍得出手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