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商银行创新贷款方式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中小企业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构造市场经济主体,促进社会稳定的基础力量。烟台农村商业银行(简称烟台农商银行)坚持服务中小企业,浇灌烟台中小企业茁壮成长,烟台山威钢板加工配送有限公司年销售额从几**到突破一亿元,创业初期便与烟台农商银行结下不解之缘。

烟台山威钢板加工配送有限公司经理李汉永介绍,2014年以前,公司厂房*初在珠玑租赁,全部面积只有1700平方米,全年销售额仅几**元。“当时公司很小很小,一条生产线的设备都买不起,可以想象当时条件。**次到农村信用联社(农商银行前身)办理业务,他们办事速度快、效率高,所以从一开始到现在都是找他们办业务。”李汉永说。

中小企业普遍面临缺乏有效抵押物的难题,李汉永的公司主要生产钢材制品,发展初期,同样也因缺少有效抵押物成为企业**难题,烟台农商银行创新推出了第三方监管动产质押业务,截至目前,烟台农商银行已通过此业务累计为李汉永的公司提供资金支持3000余万元。

目前,该公司拥有员工40多名,5条生产线均为高机械化操控,生产的钢板、镀锌板、汽车板、冷轧板产品为东岳汽车、斗山机械、威海华东数控玲珑机电等烟威两地的400多家企业供货,在经济下行形势下,每月订单依旧达到5000吨。

“我们的创新业务第三方监管动产质押业务,是通过对企业拥有或有权处分的货物质押进行**,降低了企业在生产环节中因购货而产生的资金占用,使企业获得了发展资金,加快了发展步伐。同时,利率比**贷款优惠,在基准利率上浮40%,为支持企业发展,降低**成本,提高资金归行率,如果企业发展比较好,‘存贷比’每达到10个点,我们利率就下降10个点。”烟台农商银行只楚园区支行公司业务部经理门瑛琦说。

门瑛琦介绍,企业提出借款申请,烟台农商银行从入户调查到审批压缩到5个工作日内完成,需要报到总行审批的,*多不会超过10个工作日,一般在7个工作日就能完成。

烟台农商银行是在原烟台市芝罘区、莱山区、开发区、福山区、牟平区五家城区农村信用联社的基础上以新设合并方式整合组建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3年1月18日,烟台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开业。开业至今,贷款存量余额205亿元,其中90%面向中小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