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青州借势古城游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十一”期间。青州古城北门大街,游人摩肩接踵。“给我们说上一段,我们就把这些柿子包圆儿了!”来自烟台的游客姜宁一边吃着刚买的柿子,一边跟说快板卖山柿子的大爷开着玩笑。身着清代服装的大爷爽快地打起了快板,姜宁说:“大爷古装扮相很好玩,再说上段快板,就像古装戏里街头卖艺的一样,我们可见到现场版了。”

这样的互动场景仅是青州古城热闹景象的一角,今年国庆期间,每天清晨天还不亮,青州古城的石头路上就开始有游客拍照、驻足,一直到晚上,古街上灯笼挂起,游客们依旧流连忘返。担着剃头挑子的老人、绣青州府花边的绣工、表演青州非遗节目的艺人、踢花毽的市民,他们精彩的表演,引得游客们纷纷停留欣赏,叫好声此起彼伏。据青州市阳光假日旅行社负责人祝玉民介绍,“十一”期间,青州古城游的旅行团多以2日游或3日游为主,游客主要来自省内或天津、徐州、连云港等周边地区。青州市**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不仅市**内免费停车,还提供热水,游客满意率很高。

青州旅游*的不仅仅是古城。年年*爆的花博会与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在布展上更加注重精细化和专业化,以参展商的展示交易为主。本届花博会分室内部分和室外部分两大展区。室内部分是本届花博会的中心会场,设在中国青州花卉苗木交易中心,体现花卉展示交易功能。室外部分包括弥河花卉文化旅游度假区、花卉高科技博览园、七色花街、花卉公园等区域,是游客游玩赏花的好去处。今年的花博会游客凭身份证可免费参观,并且每天都有专门的花博会公交免费运营专线,这更加激发了游客前去观赏的热情。

与古城游一起如期而至的,还有书画界的盛会--翰墨青州·2014中国书画年会。本届书画年会以“中国梦·青州梦·书画梦”为主题,展出作品2000余幅,刘大为、郭北平等知名书画家携作品前来参加,书画年会上汇聚了不少大家之作。据工作人员介绍,国庆节期间每天都能赠出2000多张票,许多书画爱好者还专门从北京、河南、江苏等地赶来欣赏,并拍下自己喜欢的作品。

据了解,在古城游的带动下,国庆期间青州旅游全面*爆。青州古城游人数达到了40万人次,总旅游人数达到119.8万人次,同比增长44.8%;旅游总收入14.15亿元,同比增长17.92%,均创历史新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