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90后姑娘挑起家庭重担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台儿庄区张山子镇黄邱村22岁的李潘在敬老爱幼方面表现突出,被评为“枣庄市乡村好青年”,并代表全市参加“山东省乡村好青年”评选,这也是该区**获此殊荣的人。

李潘出生于1992年,可是她却是个在苦水里泡大的孩子。2004年,父亲因患尿毒症去世,母亲精神失常离家出走,在*大的不幸面前,年仅12岁的小李潘义无反顾地挑起家庭重担,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年近九旬的奶奶和智力残疾的弟弟、年幼的妹妹。她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做饭,每次吃饭都得先扶着奶奶坐起来,再把弟弟妹妹哄过来,然后把饭菜摆放到他们面前,姑姑看不下去,把李潘的妹妹带走抚养,这减轻了李潘不少负担。

前些年,爱心单位帮着她家盖起了新瓦房,但是房内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没有沙发、桌凳和橱柜,家里的电器只有一台17英寸的老式电视机和一台旧洗衣机,床上的铺盖是***门救助的。在她家的院子里,有两件物品特别显眼:一件是摆放在小桌上的十字绣,上面绣着*红的**花,另一件是一套崭新的煎饼机。原来,绣十字绣是李潘闲暇时*大的爱好,**花是她*喜爱的花儿。煎饼机是她托姑姑买的,她想没事时在家摊煎饼卖*补贴家用……

爱美是女孩子的天性,但是,10年来,李潘没有给自己买过一件像样的衣服或一瓶便宜的化妆品,她的外表也许并不美丽,但是她的心灵却像*红的**花一样让人怜爱、心生敬佩。李潘的事迹在各级新闻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经常有好心人来看望她们一家。2014年1月24日,李潘被评为“台儿庄区好人”每周之星。

现在,李潘*大的愿望就是希望奶奶和弟弟妹妹身体健康,她表示,即使自己将来找了男朋友,也不能离开奶奶和弟弟妹妹,不能离开这个家。滕州的一位家境不错的小伙子了解到李潘的动人事迹后,被这个心地善良的农村姑娘深深感动了,他表示要和李潘携手共度人生,共同承担家庭负担,照顾一家老小。目前,小伙子已经和李潘取得了联系。在此,我们祝福好人一生平安,有情人终成眷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