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成立城管志愿者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今天,张店区城管执法局、淄博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主办的淄博市“唱响中国梦”、“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演出暨“爱心大妈”城管志愿者成立正式启动。50名“爱心大妈”城管志愿者明天将正式上岗,协助城管执法人员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志愿服务活动。

18日至19日,淄博市“唱响中国梦”、“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演出暨“爱心大妈”城管志愿者成立启动仪式在张店区柳泉路百脑汇淄博店广场举行。淄博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会长王兴辉,,张店区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杰,500余名道德模范、**孝子、敬老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店区*批50名“爱心大妈”城管志愿者明天将正式上岗。此外,淄博市关爱帮扶老年人协会30余万名敬老志愿者也加入到“爱心大妈”城管志愿者队伍中,志愿者将协助城管执法人员开展城市管理执法志愿服务活动,为淄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的努力。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志愿者除了给市民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外,还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关爱残疾人、关爱农民工、关爱留守儿童邻里守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现场摆上了测视力、胃肠健康、血压等摊位,为老人进行义诊。“我住在植物园附近,经过这里的时候看到免费为老人义诊,就过来测了一下血压,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好,也希望有更多的市民参与到城市管理中,保护好市容市貌。”市民郑希凯说。

“很多市民并不了解城管执法的目的与程序,成立‘爱心大妈’城管志愿者后,就可以让市民参与到城管执法中来,了解城管执法的过程,协助我们更好的维护好市容市貌,让我们居住的城市变得更好。”张店区城管执法局综合执法一中队中队**绍兵说。

志愿者昃向英告诉记者,她曾经跟随城管执法人员到路上体验过城管执法,“自从体验了后才知道城管执法人员的不容易,不但要顶着风吹日晒,还得忍受市民、商户的不理解。这次能够有机会参与到志愿者中来,我也可以尽我*大的努力帮助城管执法人员管理好我们的城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