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全面打响大气治理攻坚战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让百姓呼吸上清新空气是淄博市向市民做出的郑重**,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一场大气*理“攻坚战”在老工业基地淄博全面打响。

大气环境*理群众满意是标准,这里是淄博市博山区的文姜公园,作为依托燃煤发展起来的老工业区,这里的环境质量有着怎样的变化?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记者日前 采访了部分老百姓。

“过去我们博山这个空气雾蒙蒙的,不好,退休在家不愿意出来,现在空气这么好碧水蓝天的,树绿油油的。”淄博市博山区居民史萍告诉记者。

百姓眼中的空气质量因何改善?与文姜公园毗邻的华能白杨河电厂是一大关键环节,地处中心城区的它是当地*大的燃煤电厂,从它的环保*理当中,或许我们能够找到答案。

高学是华能白杨河电厂的环保工程师,他和同事们在今年搞的超低排放项目,刚刚通过省环保部门验收,主要指标比省控标准严得多。

华能白杨河电厂专职工程师高学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记者,“做一个形象的比喻,如果这是省控标准的话(拿水瓶对比),我们厂的二氧化硫排放浓度只有它的六分之一,只有这么一瓶底的容积,也就是说我们厂的燃煤机组经过改造以后已经**达到了燃气机组的排放标准。”

在淄博,480多家**燃煤企业今年实施的技改项目就超过840项,而市里**多项燃煤指标都是全省*严的。

在位于淄博中心城区的四宝山生态**工程的现场,记者看到,十年时间这个曾经满目疮痍的矿山开采区,如今已被成片的绿树环绕。”

“原来咱这个地方全部是,到处是一些开采石头的,像水泥厂建筑上用的材料从这运走,现在你看**投了资金以后搞了绿化,确实是好得多了。”淄博高新区尚庄村村民张钦喜高兴的告诉记者。

今年1至8月份,淄博市空气质量良好天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8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