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市两村入选首批省级传统村落

2014-10-2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武城县四女寺镇四女寺村和临邑县德平镇闫家村从434个传统村落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批**传统村落称号。此次评选,共有103个村获得此称号。

据了解,住房城乡***、***、***、财政部今年5月,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批山东省传统村落的通知》,要求评选命名**批**传统村落。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织**对各市**上报的434个传统村落材料进行了审查,并对材料审查合格的村落进行了现场考察。经过逐项考察,决定授予济南市章丘市文祖镇三德范村等103个村为*批**传统村落称号,我市武城四女寺村和临邑的闫家村入选。

据介绍,此次评选采取普查的方式,由单纯的调查村落建筑、文物等物质遗产,延伸扩展为对传统村落的戏曲、文化、技艺、特产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调查。有三类传统村落列入调查范围:**类是传统建筑风貌完整的村落;第二类是选址和格局保持传统特色的村落;第三类村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活态传承的村落。

传统村落是指村落形成较早,拥有较丰富的传统资源,具有一定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应予以保护的村落。传统村落保留着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是承载和体现中华民族传统文明的重要载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