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所有社区配齐文化加油站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19日,记者从日照市文广新局文化科获悉,日照市列入山东省5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市之一,按照建设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和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 、均等化的要求,到2015年年底,日照市所有社区将基本建成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集宣传文化 、党员教育 、科学普及、农技**、卫生计生 、便民服务、体育健身等各类公共服务于一体,同时按照每300户村民设1名的标准,社区服务中心将设有专职工作人员。

按照试点工作的标准,日照市正在对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进行完善建设。按照农村社区建设规划,充分利用现有闲置设施,对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进行完善提升,健全综合服务厅、室外群众文体活动场所、公开栏、宣传栏、党员活动室、村民议事室、社区卫生室、警务室等设施。

在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内,文化服务功能将与党员教育 、农技**、科学普及、卫生计生 、民政服务、体育活动等公共服务职能结合起来,共建共享。每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配有十个门类的设备器材。包括便携式音响、乐器、服装道具、图书期刊等等,使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基本具备书刊阅览、文艺排练、便民服务等十项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据日照市文广新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社区文化队伍建设的要求,每个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将有至少六支队伍。即管理服务、广场舞、戏曲爱好者、书法美术爱好者、读书爱好者、志愿服务队伍,参与面将不少于社区居民的4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