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山大北路下桥口设计不合理

2014-10-21来源 : 互联网

高架路“上得去下不来”的难题在一些地段尤为明显。近段时间以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二环东路高架山大北路下桥口、北园高架黄岗下桥口、济泺路下桥口等地易拥堵,认为车道设计不合理。有市民称经十路与山大路交叉口、邢村立交桥往东的一个路口也存在车道设计不合理问题。也有市民建议,在交通高峰时段,可否有限允许社会车辆“借道”空荡的BRT车道?本报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市民声音 1 高架路下桥口处,直行、左转总“打架”

晚6点15分,王女士已在二环东高架上堵了半个多小时。她住历城区富翔天地,工作单位在*车站附近,每**班都要走二环东高架,在山大北路下桥口下桥。若交通顺畅,一般40分钟就能到家,反之就惨了。“我平时从北园高架生产路上桥口上去,几乎一上桥就处于缓行状态,大部分转往二环东高架的车都聚集在匝道口,极易发生刮蹭。”她认为,桥上拥堵与下桥口行车不畅有很大关系。“山大北路下桥口距信号灯很近,我认为此处的车道设计不太合理。”

连日来记者在现场看到,山大北路下桥口有7条车道,从东往西依次为快速公交车道、直行车道、两条左转车道、一条可变车道、一条直行车道和一条右转车道。下桥口正冲着左转车道,所以很多直行车辆只能强行变道插队。在高峰期,可变车道变成左转车道,这样一来,就成了直行车道在两侧,三条左转车道在中间。很多司机下桥后才发现走错车道,堵车与车辆插队有很大关系。

北园高架黄岗下桥口也存在类似问题。李先生在北园大街一企业工作,每**班后都要去位于老屯铁路小区的妻子单位接她回家,“我走北园高架,从黄岗下桥口左转,每天都很堵”。记者看到北园高架黄岗下桥口有7条车道,从南向北依次为快速公交车道、左转调头车道、两条左转车道、两条直行车道和一条右转车道。除了下桥口的车,高架桥下还有很多东向西正常行驶的车,所有车辆汇集到这一路口,交通比较混乱。“我每晚都到交通学院附近交车,下桥调头成了*头疼的事,经常要和左转、直行车道的车‘打架’,如果不硬往里塞,根本变不了道。”一出租车司机说。

■市民声音 2 部分路口左转车道“挺闲”,直行车道压车近百米

除了对高架桥下口车道合理性的质疑,不少市民对一些主干道的设计也颇有意见。

于女士每天都驾车从经十路开往经十东路,快到经十路与山大路交叉口时,至少要等十几分钟。近日,记者来到于女士所说的路口,此处由西向东设置了6条车道,分别是2条左转车道和4条直行车道,但在此左转的车辆非常少,直行车辆却压车近百米。

“除了这里设计不合理,还有邢村立交桥往东的一个路口,设置了一条左转、两条直行和一条右转共四车道,但左转的车很少,**可以将左转车道设计成左转兼直行车道。”于女士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