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试压顶开阀门家中被淹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供热试压,却让家里变水帘洞,这事儿让家住市南区南通路2号的谭先生很郁闷,他说之前并没有接到供热公司试压的通知,认为自己的损失,供热公司有责任。“幸亏当天星期天,我们家里还有人,要是平时家里没人,真得全淹了。”10月19日傍晚,谭先生家里卧室仍然摆着一排脸盆和水桶,从天花板的夹缝里还是偶尔有水滴滴下来,地板上有明显的水渍。

由于谭先生担心意外发生,家里暂时不敢开灯,而阁楼的情况更糟糕。谭先生家住六楼,楼上带有一个不小的阁楼,经过装修后也变成一片小空间,暖气片漏水就是发生在阁楼。

“19日下午刚刚1点,我就听见有哗哗的水声,开始以为水**没关,去了一看,水**都关着,仔细听了听,响声是从阁楼传来的。”等到谭先生爬到阁楼上,发现积水已经很深了,原来暖气片一侧的放气阀被顶开了。他一边拿水桶接水,一边打电话通知供热公司的来维修。没多久,维修人员到了谭先生家里,并帮着处置漏水的情况。

“我觉得这事供热公司有责任,先不说我家因为漏水损失多少,供热试压*起码有通知吧,我在楼下就没找到,而且来了俩维修人员,**次下楼去关阀门,关完了上来发现还继续漏,又跑下去一趟才关停了。”说起家里漏水被淹,谭先生颇有怨言。

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负责谭先生这片区域供热的金湖热力,一位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当**午1点40多分接到消息,而且住户不是直接打的我们供热公司电话,而是打的12319,之后又转到我们这边,我们这边接着派人过去了,前后没多长时间,算是处理很及时了。”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当时去了两名维修人员,因为住户所在的居民楼并不是分户供热的,属于老式的大循环的,每个单元或者每栋楼有一个统一的阀门。因为住户在一单元,我们就先去关了一单元的阀门,但不起作用,又去关了二单元的阀门,这才起作用,我们的工作流程没有问题。”这位负责人还提及,按照规定是要求半小时内赶到,已经做到了及时维修,之前也在楼下张贴了供热试压的通知,可能是被其他住户撕掉了,漏水责任不在供热公司这边。

现在不少小区已经开始供热试压,这也要求市民能够学一些知识,尽量降低暖气片漏水造成的损失。市民*先应熟悉供热公司的维修电话,*好将电话存入手机通讯录,遇到问题及时拨打;分户供热的住户知道自己家总阀门的位置,必要时可以自己关停;如果是家中暖气片放气阀破损或者被顶开,可以临时用筷子加毛巾或者抹布堵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