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海大桥高架路要增设株洲路匝道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主线已于2011年6月底建成通车。其中,市民可以选择在四流路、重庆路、黑龙江路、海尔路四个位置选择上下桥,株洲路上下桥匝道作为第五处上下桥匝道,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已完成桥梁工程建设工作,下桥匝道同步实现贯通。据介绍,上桥匝道的地面道路须结合西韩村的搬迁改造组织实施,因此暂未开通。下一步须结合崂山区的村庄搬迁改造工作择机开通。

跨海大桥高架株洲路匝道将择机开通

记者了解到,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青银高速公路西段为城市快速路,长9.1公里,东段为城市主干路,长3.6公里。其中,一期工程西起青岛胶州湾大桥李村河互通立交东至海尔路立交 ,主线全长7.6公里,沿线共有四流路立交 、重庆路立交 、黑龙江路立交 、海尔路立交共四座立交 ;二期工程自海尔路立交桥至滨海大道,全长5.1公里。

除了四座立交桥连接的四处上下桥节点之外,记者了解到,在四座立交桥中间部分还设置了株洲路节点,可以方便车主上下海湾大桥高架路。“我家在沧口那边住,从四流路上桥之后,现在从重庆路就得下桥了,还得绕一段路才能到单位,如果株洲路开通了上下桥匝道,以后直接下桥就是单位,非常方便。”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

对此,市***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跨海大桥高架路工程主线已于2011年6月底建成通车。其中,株洲路上下桥匝道作为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已完成桥梁工程建设工作,下桥匝道同步实现贯通。上桥匝道的地面道路须结合西韩村的搬迁改造组织实施,因此暂未开通。下一步须结合崂山区的村庄搬迁改造工作择机开通。”

高架路或将增设隔音屏

除了对新建的跨海大桥高架路的关注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岛城建成的高架路还有胶宁高架路和杭鞍高架路,“目前这两条高架路周边聚集了很多居民区,随着车流量增多,噪音也在不断加大,包括城市拥堵造成的噪音,部分路段已经影响了居民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在快速路建设前期,设计单位根据环保部门批复的环评报告,在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确定隔音屏设置区域,随快速路建设一并设置,并在建成后交由设施管护部门进行日常维护。但随着城市桥梁两侧开发建设项目建设力度逐年加大,快速路两侧噪声影响区域也在逐渐发生变化。相关部门今年上半年组织对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进行了噪声测评,2014年7月6日,根据测评结果编制的《市**道路桥梁增设隔音屏设立方案》通过了**评审,并于 2014年8月18日获得了批复(青环审[2014]45号)。计划在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部分噪音较大、建设过程中未设置隔音屏的路段增设部分隔音屏,以降低噪声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目前正在落实资金,待资金落实完善相关程序后将组织实施。

岛城将加大充电桩建设力度

“地铁正在快速建设中,*车站地铁车站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展望地铁建成后在公交车站和停车场方面有何规划?”针对岛城交通的规划,市民提出了疑问。

对此,市***门回应说:“按照《青岛市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专项规划》,在*车站中山路片区的四方路、郯城路、兰山路等区域已规划了多处公共停车场。下一步可结合片区开发建设,在建设方案中充分考虑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的可行性 。为配合新能源汽车**,我们在公共停车场建设中积极开展充电设施建设试点,在动物园西门停车场建设了8个充电桩,下一步将按照国家、省、市**新能源汽车的有关要求,加大公共停车场配建汽车充电设施力度。”

此外,在关系市区交通的大沙路等项目的建设上,据介绍,规划大沙路(长沙路)高架及立交的规划设计方案已基本完成,跨铁路段的322米桥梁工程已结合铁路建设同步组织实施,剩余桥梁工程将结合辖区**组织的企业搬迁工作进展,择机启动工程建设,计划近期先实施跨环湾大道的立交桥梁工程。为缓解因道路超期服役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相关部门计划结合重庆路改造工程,先期实施黑龙江路-九江路段长沙路的路面整*工作,预计年底前可完成。

太原路立交是李村河互通立交的配套工程,西起环湾路,向东高架跨越规划铁路线、安顺路及现状既有铁路线后落地接四流路,规划道路全长约2公里。目前,既有铁路线以西段的太原路桥梁工程,已结合铁路北客站建设同步进行施工,西端环湾路立交主体、跨新铁路桥梁主体工程已完成,既有铁路线以东落地段正在办理前期手续,须结合既有铁路线拆除、房屋搬迁等工作组织工程建设。金水路立交的建设工作由李沧区**负责组织实施,建议咨询李沧区建管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