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神医街边摆摊看病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在威海荣成市区的大街小巷,偶尔会有“神医”摆摊给人看病*病,也有不少人在现场接受“*疗”。威海荣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连宏伟提醒市民,街边摆摊看病的多是非法行医,市民不要轻信,以免浪费*财、贻误病情。

街头“神医” 竟隔着裤子施针

近日,威海荣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发现,在荣成市有一批操外地口音的人员,于清晨借老年人晨练之际,打着免费看病*病的幌子,从事非法行医活动。这些非法行医者不能出示任何行医资格证书,却常有老年人在摊点接受针灸、贴膏药等。现场脏乱差,非法行医者给人针灸使用的毫针是否经过消毒、是否重复使用不得而知,有的甚至还隔着患者裤子施针,给老年人的健康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家住黎明中区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在黎明路菜市场,他偶尔会遇见一名中年男子,在街边摆摊*病,多是给人贴膏药,声称是****。李先生说,前去看病的大多是中老年人,一般情况下那号称能*病的男子会给人在腿上或者腰上贴膏药。

市民王女士说,她在步行街见过路边一个中年妇女用碗给人刮痧,手法拙劣;偶尔还有妇女摆摊卖一些“神药”,表示能*疗各种病,旁边还有人帮衬着说这药确实管用。

市民轻信 错过*佳*疗期

针对该现象,10月20日,记者辗转联系上了荣成市区的一名妇女,这名妇女不愿意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她说,自己曾经因为腰扭伤了在街边贴过膏药,贴上去后确实感觉热乎乎的,而且病痛当场有所缓解。但是没过几天,病痛又**了原样,她这才到医院*疗。

“医院的医生说,要是我扭了后立马到医院就医,不至于*疗这么多天。”这名妇女说,她大概在医院推拿了一个周左右,才将扭伤的腰病*好。

据这名妇女介绍,街边摊点卖的膏药是20元一帖,现场摆摊的中年人给她贴在了腰上。“当时确实感觉病痛缓解了。”这名妇女说,为此她还是十分高兴,现场又买了2帖带回家。可没过几天,膏药不贴了,腰痛却又开始继续,而且没有任何缓解。无奈,这名妇女才决定到医院去*疗,结果错过了*佳*疗期。

部门声音 莫听摆摊人忽悠

据荣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连宏伟介绍,非法行医者使用的膏药,现场*疗的老年人都称赞止疼效果好,但根据卫生监督所多年的执法经验,这些“膏药”中通常添加了激素,止疼效果显著,却达不到*病的目的,反而因为一时的止疼而耽误疾病*疗,导致疼痛愈加严重。

连宏伟说,针灸确实能够*疗腰间盘突出等疾病,但具有一定的危险性。针灸操作者需要掌握穴位解剖学知识、丰富的中医理论和临床经验。针灸用针要经过严格消毒,以减少感染。可市场上摆摊行医的人甚至让人穿着衣服针灸,这是绝对不可以的。衣服上有细菌,这样做极易产生感染。

连宏伟提醒市民,在遇到腰腿等疾病困扰时,一定要到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正规医疗场所就医,由取得合法行医资质的医师进行诊*,不要轻信街头那些摆摊人的忽悠,以免耽误病情及*疗时间,影响身体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