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茶几突然自爆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茶几的玻璃碎片炸得满屋子都是,太吓人了!”10月20日,家住威海经区的王女士家中的钢化玻璃茶几突然自爆,记者随后对此进行了调查。

现场:玻璃碎片散落一地

据王女士讲,10月18日上午,她回家发现,客厅里散落了一地碎玻璃,原本好好的钢化玻璃茶几只剩下一副钢架,甚至卧室、卫生间、厨房里都有玻璃碎片。

“幸亏事发时家里没人。”王女士心有余悸地说,10月17日,她带着9个月大的孩子去了婆婆家,临走前茶几还是好好的。“中途没有再回家,一看就是玻璃茶几自己**的。”她说。

记者20日在事发现场注意到,王女士家客厅的玻璃碎片大小不一,大的长约10厘米,小的也就黄豆粒那么大。

“自从2011年底买来茶几,一直没出什么问题,不知怎么就**了。”王女士疑惑地说。

探因: 钢化玻璃有千分之三自爆率

“可能是外力作用的结果。”就王女士家的茶几钢化玻璃**一事,威海一家玻璃生产企业的工作人员表示,钢化玻璃是一种利用特殊工艺制作的玻璃,内部小分子之间自然存在胀力。如果玻璃上放置重物或物品冷热交替频繁,容易加剧内部分子间的胀力。当胀力达到一定程度,就可能发生**。

据这位工作人员讲,由于钢化玻璃本身的特性,行业内允许有千分之三自爆率。增加均质步骤的钢化玻璃,减缓表面胀力,自爆率可以降低到万分之三。“但一般来说,增加均质步骤后,钢化玻璃的成本将增加大约一倍,因此,茶几所用钢化玻璃很少增加均质步骤。”他说。

“ 想降低玻璃自爆带来的破坏力度,可以在玻璃上垫个垫子,尽量减少伤害。”一位玻璃经销商表示。

处理:对赔偿不满可诉诸法律

让王女士感到郁闷的是,当她20日联系到茶几经销商试图退换时,对方却以茶几已过1年保修期为由**。“难道只能自认倒霉?”王女士不能接受这一结果,希望给自己讨个说法。

经记者介入,该茶几品牌的售后服务人员同意只收取钢化玻璃成本费,协调经销商给为王女士免人工费安装新玻璃,但王女士仍不能接受。

对此,威海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这个茶几没过三包期,则厂家应当予以赔偿;若是过了三包期,但是造成人员和财产伤害,也应做相应赔偿;如果没有对人员造成伤害,双方应协商调解,照顾彼此间的利益需求。协商不成的话,市民可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