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对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重新评定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近期,泰安市体育局、教育局将对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进行重新评估认定。“**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和“按有关要求,实施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公众开放”为重新评估认定工作的必备标准。

记者了解到,传统项目学校是指有效实施素质教育,学校体育工作成绩突出,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高,严格执行国家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学生体育活动具有特色,并至少在两个体育运动项目上形成传统,经体育、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命名的普通中小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开展市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重新评估认定工作是为了促进体育传统项目学校的蓬勃发展,不断提高全市青少年的身体健康素质,培养和输送更好、更多的**体育后备人才。

据市体育局工作人员介绍,传统项目学校应在开展体育教学科研工作,**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积极开展特色项目训练竞赛,改善体育条件,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公众开放,**学校传统项目,增进学生身心健康和培养体育后备人才等方面发挥骨干**作用。通过重新评估认定需具备“学校体育场地、器材设施及体育师资必须达到国家规定的配备标准,并满足开展传统项目课余训练竞赛需要;学校开齐开足上好体育课并开展传统项目课程教学,切实**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全校学生基本能掌握本校传统项目的运动技能和有关知识;学生体质健康达到国家标准并在当地处于**水平;设有校传统项目运动代表队,全校运动会形成制度,并将传统项目列为主要比赛项目;按有关要求,实施学校体育场馆设施向公众开放”等10条基本条件。

标签: 教育 泰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