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家银行开始执行房贷新政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套房认定新标准、公积金贷款条件放宽、契税减半……近日,接二连三的新政策将房地产推上了热门话题排行榜,不过市民的购房热情却不高。10月2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除招商银行外,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建设银行潍坊分行等也表示已开始执行*套房认定新标准。业内人士表示,楼市利好政策让市民陷入新一轮观望当中。

政策 工行建行交行开始执行“新政”

近来,房贷新政重磅来袭,不过,对于购房者而言,*关注的是新政策的实际落地情况。10月20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城区各家银行中,除此前表示国庆节后开始执行央行“房贷新政策”的招商银行潍坊分行外,工商银行潍坊分行、建设银行潍坊分行也表示已经开始执行“房贷新政策”.不过,两家银行的新政策目前仅局限在*套房的认定标准有了新调整。

20日下午,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一位工作人员证实,目前该行已经接到总行通知执行“认贷不认房”新的*套房认定标准,但是令人期待的“房贷7折”却没有落地。据悉,该行目前依旧执行*套房*付30%,贷款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的房贷政策不变。建设银行潍坊分行也表示日前已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新标准,不过,房贷利率依旧执行此前*套房贷款利率上浮10%、二套房上浮15%的房贷利率。此外,交通银行潍坊分行工作人员则表示,该行已经开始执行央行大政策,但是细化的房贷措施还需要等待总行通知。据悉,目前该行*套房贷款利率上浮3%-5%,二套房上浮10%.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在几家房贷业务受理量大的银行中,中国银行潍坊分行、农业银行潍坊分行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总行通知,执行原房贷政策不变。即*套房上浮10%,二套房上浮20%.

中介 难比往年,一个月卖出两套房

对于房产中介而言,与工资直接挂钩的是客户量。在楼市一片萎靡的情况下,不少房产中介坦言,今年以来工资水平直线下降,期待中的房贷新政策也没有为“金九银十”的楼盘销量带来利好。有的房产中介表示,近一个月来总共售出两套房子,难比往年。

潍坊一家大型地产公司的中介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从事房产中介行业有两年半了。“2012年春节过后2-3月份,客户一个接一个,看完这套房子看那套,那时候月工资接近两万元。”王先生告诉记者,相比之下,今年以来自己的业绩大不如以前。

“往年就算是淡季,**两三个客户也是很正常的,但今年以来**能接一个客户就算不错了。”王先生说,他这份工作没有基本工资,所有的工资收入全部靠客户买房的提成。今年5月份,他虽然也接待了一些客户,但一笔成交的都没有,结果他抱了一个“大鸭蛋”回家,硬撑到9月份的他满心失落。

“10月初开始,明显感觉市民买房子的热情高了,那段时间**我能接五六个电话。不过,现在这群人又没动静了。再过来问的也是新政策的落实情况。”王先生说,近一个月来,他总共卖出两套房子。

“刚开始这些政策只是传言,后来一个个都证实了,市民等下去的信心更强了。”王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

◎业内分析

实际成交量

短期难上涨

对于接踵而至的购房新政策,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对于潍坊的房地产市场而言,购房者享受到的政策优惠并不明显。从目前的现状来看,楼市利好政策只是让购房者陷入了新一轮的购房“观望期”;对于开发商而言,尚未感受到成交量上升,楼市回暖的迹象。

“现在潍坊大部分购房者都是刚需,通过贷款买二套房的购房者很少,实际上银行的这些政策调整对购房者而言没有实际意义,或者说受益的仅是万千购房者中很小的一部分。”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银行能够落实“房贷7折”政策,才能让购房者有所受益,但从现状来看,“房贷7折”恐怕只是画饼充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现在一轮轮房产新政确实能为楼市带来利好,但楼盘的实际成交量短期内并不会出现明显上涨。

记者采访了解到,还有不少购房者期待在潍坊楼盘存量充足的情况下,房价能够有所松动。不过,一家房地产公司经理李先生表示,潍坊房价下跌的可能性不是很大。“从潍坊目前的情况来看,几乎没有楼盘自降身价以求多销。”李先生告诉记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