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孝儿媳被评为最美财源人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在财源新村一个普通的小院落里,住着一家四口。70岁的李德翠是这个家的家庭主妇。从1969年嫁到这个家,45年来,她无怨无悔地照料服侍公婆,和婆婆之间从来没红过一次脸。

昨日,记者来到李德翠的家中,看到家中家具简陋,客厅兼半个厨房,东西屋则是卧室。屋内虽然简单,但很干净,坐在沙发上的两位白发苍苍的老人更是精神矍铄。在提到儿媳妇李德翠时,老人们直夸赞。

“儿媳妇任劳任怨,从不攀比,从来没和我们争吵过。”婆婆房丽华先打开了话闸子,在她的眼里,这位儿媳妇不和妯娌攀比,不和老人计较,不给丈夫出难题。

“年轻时,我丈夫在外上班,平时都是由公婆带着我的三个孩子,现在公婆年纪大了,我也得尽尽孝心。”李德翠说,1985年分过家,但后来又住到一起。居家过日子才知柴米油盐贵,但婆媳二人没有计较过谁该买什么不该买什么,谁该花*谁不该花*的事。“老人们通情达理,我们这些做小辈的也应该自觉。”李德翠称,她和婆婆也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事拌过嘴。“有时看到有的年轻人在大街上吵来吵去,我心里就想,好日子还享受不完,真没必要去为小事闹得全家不欢。”

“怎么没‘吵过架’。”李德翠的丈夫坐在旁边有些“不平”地说,“俩人偶尔*着去交电费、买菜啥的,争来争去跟‘吵架’似的。”话音刚落,在坐的人都笑了起来。

据介绍,李德翠一家人相处都很和睦,其公婆结婚67年来,没有吵过架,更是给晚辈做出了和睦夫妻的榜样。“我和丈夫结婚45年来,也没有吵过架,自己也没有和公婆闹过别扭。”李德翠说,公婆不挑食,丈夫又疼爱她和孩子们,她很知足。

财源街道财源新村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介绍,李德翠用几十年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她的孝道,印证了她的孝心,是一位众所周知的孝亲敬老的好儿媳,深受社区居民的尊重,她的可敬可爱和高尚情操广为传颂。日前,李德翠被评为社区“*美财源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