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6.5万户市民今冬打表计热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现场 分户计量引市民关注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东海一路的湛山社区,青岛能源集团“暖到家”便民服务队正给社区市民讲解安全用热、用气。 “今天我们在湛山社区、八大湖公园、洛阳路海琴广场、万福山庄组织供热供气集中咨询服务。 ”能源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市民如果有供热方面的需要,可以来咨询,公司会根据情况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

展示区分户计量讲解吸引了许多居民关注,“这是供热入户热计量系统,改变按供热面积收费的情况,起到节能的作用。”工作人员介绍。 “我觉得这种挺好,用多少交多少,这样可以增强居民的节能意识。 ”市民李先生说。

费用 *多能省下数百元

“一个采暖季,至少三成分户计量的用户节省了取暖费用,但是每家节省的费用不太一样,有的节省几十元,有的能节省几百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每户居民的用热习惯不一样,有的居民白天外出,调节温控阀时,将其全部关闭,这样的话,再次打开时温度很难快速回升,就会浪费一定的热量,取暖费用自然就会高一些,而有的市民养成了很好的用热习惯,就会节省很多费用。

目前我市分户计量的试行价格分为基础热价和计量热价两部分,基本热价为12.16元/平方米使用面积,计量热价为36.25元/吉焦,费用方面实行“多退少不补”政策,就是供热前先按使用面积收取费用,等到采暖季结束后再计算使用的流量,会根据节省的流量,退回相应的费用。

进展 已有6.5万户分户计量

“由于老建筑墙体保温性比较差,耗热大,改造使用分户计量难度比较大,费用会很高。 ”能源集团工作人员说,青岛市规定新建小区应在安装供热管道的同时将温控阀、热表等安装到位,为分户计量做准备。

据了解,我市自2001年起实施供热分户计量收费试点,截至当前供热季,全市分户计量面积已达到500余万平方米,用户已达6.5万,其中2013年新增加2万余户。而今年我市的分户计量工作,相关供热单位正在落实阶段,初步预计不少于去年新增户数。

根据《青岛市绿色建筑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年)》,“十二五”期间,完成集中供热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650万平方米以上,将会有更多的家庭进入用热分户计量的时代。

小贴士

暖气片阀门别乱动

用户为什么不能遮盖暖气片?

加上“包装”的散热设施,*先影响了热的传导、对流和辐射作用,从而影响了供热效果,经过实验,有“包装”比没有“包装”室温大约低3℃。另外,不能及时发现暖气设施故障和不便于检查维修,建议采用整体移动式装饰罩。2.为什么暖气上的跑风不能随便动?

有的暖气片在尾端有一个放气的阀门,起作用是在供暖初期当系统中有空气阻止水循环的时候将空气从系统中放出来,因此该阀门叫跑风。跑风一旦遭到乱动和碰触极易受损出现漏水现象或造成家庭财产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