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免年费 不申请就不免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你的银行卡取消了吗?近期,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规定,自今年8月1日起,开始取消银行部分收费项目,其中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等。然而,记者在石家庄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市民并不知晓该规定,多数银行则是“不申请就不免”,而且一个银行只能有一张银行卡享受免费。

调查

一行限一卡带身份证申请

昨日,记者来到石家庄裕华路上部分银行网点进行走访,目前各大银行均已开始执行新规,但多数银行的规定是,银行不会自动免除管理费和年费,需要储户持身份证和银行卡到柜台处申请办理。具体到每家银行则有所差异,如工、农、中行规定,需要持卡人到柜**理,而招商银行则规定可以在柜台、网银或手机银行上办理申请。

记者了解到,对于小额账户管理费,多数中资银行以300元或500元为门槛,日均存款余额低于这一标准的普卡,收取每个季度3元的账户管理费,再加上年费10元/卡,每年两项总费用为22元,个别银行会稍高些。

对于该项规定,工商银行裕华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若持有多张储蓄卡,只能指定名下一个账户申请减免规定。该工作人员表示,想要减免该项费用,不仅原账户需要申请,即使是在银行新开的**个账户,如果开户时客户不提出申请,仍要收取相关费用。

走访

多数市民不了解新规

近期,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新规,银行将为客户提供免年费的银行卡。根据《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8月1日起执行的新收费标准规定,对于银行客户账户中(不含***)没有享受免收账户管理费(含小额账户管理)和年费的商业银行,应根据客户申请,为其提供一个免收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账户(不含***、贵宾账户)。

市民对新规情况了解多少?昨日,记者在走访中随机采访20多名石家庄市民,仅2人了解该规定,多数市民银行卡仍在收取10元年费。“免年费了?我昨天还收到银行发来的扣除10元年费的信息。”市民王女士表示,前天她去银行办理手机银行改密码业务的时候,并没有收到可申请免账户管理费和年费的通知。“在扣10元年费的时候会短信提醒,可是现在有免年费规定,为什么不短信通知一下?在银行也没有看到免年费的提醒公告。”不少市民质疑银行此举不可取。

个人跨行转账设定50元*高收费

《商业银行服务价格管理办法》和《关于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指导价**定价目录的通知》规定,新规将银行客户普遍使用的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市场调节价调整为**指导价,设定*高收费,并适当降低了收费标准。

个人跨行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每笔0.2万元以下(含0.2万元),收费不超过2元;0.2万~0.5万元(含0.5万元),不超过5元;0.5万~1万元(含1万元),不超过10元;1万~5万元(含5万元),不超过15元;5万元以上,不超过汇款总额的0.03%,*高收费50元。个人现金汇款手续费、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每笔均不超过取现金额的0.5%,*高收费50元。

年费和小额账户管理费,你的银行卡取消了吗?近期,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发文规定,自今年8月1日起,开始取消银行部分收费项目,其中包括小额账户管理费、年费等。然而,记者在石家庄采访时了解到,不少市民并不知晓该规定,多数银行则是“不申请就不免”,而且一个银行只能有一张银行卡享受免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