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千佛山、趵突泉首次同办菊展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秋天菊展,大多数济南市民熟悉的都是趵突泉菊展。然而,今年秋天市民和游客又多了一处赏菊去处。据了解,经过了4年的精心打造,济南旧时八景之一的“佛山赏菊”景观风采重现,“南山北水共赏菊”成为今秋济南园林*大看点。从20日开始,****泉风景区千佛山景区将举办菊展。

本届趵突泉菊展以“趵突腾空·菊韵泉城”为主题,共有28家参展单位,其中局属公园、景区10家,区县园林单位3家,园林企业(院校)4家以及8个市的11家单位。计划展出300余个菊花品种、10多万盆菊花、20余组菊花造型和小景。

同时,景区还*次将活动推向江苏省,与扬州瘦西湖景区进行菊花联展。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参展的城市比往年多,来自开封、北京等城市的养菊高手带来大批精品菊花参展。

趵突泉菊展和济南人相约了30余年,相比之下,“佛山赏菊”的历史更为悠久。“佛山赏菊”在明代就成为济南八景之一。

千佛山风景区管理处副主任周晶介绍,“今年,**‘佛山赏菊’景观被列为景区提升工程之一,有专项资金,因此,景区今年栽培菊花的力度是近年来*大的。”

“佛山赏菊”**两条路线:**条路线是千佛山景区正门-东门-茱萸园-桃园-梨园-文昌阁-历山院-赏菊阁;第二条路线是佛慧山黄石崖入口-旱溪-樱花广场-石刻造像。

济南市园林局风景园林管理处处长王亚玲介绍,“今后每年秋季,南山北水都有望联手举办菊展。”

趵突泉征集菊展老照片

济南市第35届趵突泉金秋菊展开展在即,****泉风景区趵突泉景区将举办菊展“老照片”展,现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菊展老照片。

参展要求征集的老照片内容以往届趵突泉金秋菊展期间拍摄的菊花项目和与菊展有关的各类游园活动为主。参展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每人限1组(组照*多6幅)。照片规格统一为10寸照,黑白、彩色照均可。

市民可将10寸照片报送至济南****泉风景区工会办公室(趵突泉景区南门),同时一并将照片电子版发送到邮箱:txdyqgh@126.com。送展时请在照片背面注明作品名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报送时间为10月27日的8:30到16:3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