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时代”部分保温材料遭质疑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因在外墙保温施工中使用了达不到防*要求的材料,目前在建的北大时代项目部分楼房的节能工程被相关部门要求整改。对此,施工方表示,相关问题已妥善处理,不会影响工程验收。

有市民致电党报热线称,前期他购买了位于小清河北路北大时代C4地块12号楼的房屋,近期项目主体已完工,部分楼房开始进行外墙保温材料施工。但他听说,在9月份相关部门的一次检查中,发现该工程所用的保温材料不合格,“据说是达不到防*要求”。该业主表示,外墙保温材料的阻燃功能关系到业主们的人身安全,这一问题让他难以放心。

9月29日,记者在该项目工地看到,C4地块12号楼外墙保温材料施工基本完成,在该楼房西侧的外墙上,有部分面积已贴上的保温材料被揭掉,凌乱地堆放在地上。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栋楼的保温材料本来已经贴完了,但前几天又被揭下来这么一大片,不知道什么原因。

9月29日下午,记者致电北大时代项目开发商济南源浩置业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相关人员称,施工过程中,材料进场等环节都经过严格检验,施工方资质齐全,应该不会有问题,但具体情况她不了解,需向相关负责人转达后予以回复。但截至目前,本报并未收到回复。

随后,记者向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咨询相关情况。相关人员称,9月下旬,天桥区住建委在检查中发现,该项目12、13号楼外墙保温施工所用材料达不到防*要求,“用打*机一点就着,拿掉打*机自身仍能燃烧”,随即要求其停工并进行整改。

10月20日,记者再次来到现场发现,12号楼的外墙保温材料仍旧保持原貌。该项目相关地块总承包方山东天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经理宋先生告诉记者,专业分包方疏忽导致部分不合格材料出现,但前期只有少量材料被使用,目前已揭下并全部退回,12号楼外墙上留存的保温材料全部是合格的,当时刚开始施工的13号楼上使用的少量不合格产品也全部用合格材料进行了替换。宋先生称,发现问题后已经及时进行了处理,“下一步还要进行建筑节能验收,不可能因为这一个分项耽误整个工程验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