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一村级民俗博物馆开馆迎客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肥城市安庄镇马埠民俗博物馆揭牌开馆,历时一年半建设、涵盖7个展厅和1个传统民俗体验区的民俗博物馆正式迎客。

据了解,马埠民俗博物馆不仅注重收集展示民俗物品,还积极挖掘整理民俗方言、笑话、谚语、传记、故事等,达到“以实物打动人、软文化影响人”的目的。

马埠民俗博物馆是在元朝末期的“丁氏祠堂”旧址上改建而成,共占地1500平方米,建筑样式采用“檐牙高啄、廊腰缦回”的复古风格,辅以青砖灰瓦、红门斗彩,以其古朴不失典雅、安静不失雄伟的气质吸引游客参观。整个民俗博物馆共有展品500余种,共计15000余件,展品年代主要集中在清朝中期至上世纪八十年代之间,具有较高的历史参考价值,真正实现了“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目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