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半产妇排走廊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泰安各医院产科普遍出现加床现象,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病房有48张床位,产妇*多时住了90多人。医生介绍,随着二胎政策放开,其中有不少是二胎产妇,也有一些产妇和家属表示,想生一个“马宝宝”。

20日上午,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走廊里能放病床的地方都摆满了床位。不时有孕妇和产妇家属在走廊里走来走去。产科护士长许翠霞介绍,产科加床现象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当天上午一些产妇办理了出院手续,才空出走廊里几张病床。

“*近科里真是太忙了,你看我桌子上这一摞病例还没看。”许翠霞一边说一边指着办公桌上的几十份病例说,产科共48张床位,现在一般情况下住院产妇能达到七八十人。“前一段时间*多时达到98人,前天19人出院,昨天16人出院,现在还有75人。”许翠霞说。

在泰安市妇幼**院(市儿童医院)产三科,病房走廊里同样摆满了床位。“现在我们医院产科加床的现象也非常普遍,产三科不算走廊一共有35张床位,走廊里又加了7张床,昨天一张空床也没有。”护士长吴修娟介绍,当**午3点左右,还有三张床位,估计到晚上还会陆续有产妇来填满空余床位。

泰城张女士预产期是11月底,怀孕期间,她一直在岱岳区妇幼**院做产检,“前几天去医院做检查,排了好长时间的队,现在病房里也有很多加床的。”张女士担心,到时候生产时住不进病房。

随后,记者走访泰城三家医院的产科门诊,候诊区域坐满了挺着大肚子的孕妇。“离预产期还有三周,今天来医院查查。”在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产科病房,市民陈先生陪着即将临盆的妻子做检查。陈先生和妻子今年都25岁,他们今年年初结婚,打算要一个“马宝宝”。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不少符合条件的市民也选择今年要孩子。“这些产妇中,有很多是二胎。”许翠霞说,*近一段时间,产科医护人员也变得更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