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彩石山庄19宗土地月底拍卖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一则拍卖公告引发广泛关注,该宗公告与彩石山庄密切相关。记者了解到,彩石山庄相关地块和地上建筑物将于本月底进行拍卖,拍卖参考价为16.296亿元。

拍卖的土地共计979亩

拍卖公告显示,本次拍卖公告由济南市中级人民**委托山东非凡拍卖有限公司和山东宏博拍卖有限公司联合发布,拍卖标的为山东三联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有的位于经十东路以南虎山以北,A1—A6地块、B1地块(水晶花园)、B2东地块、B2西地块(尚华居、绿松苑)、B3地块(白领公寓)、C地块共计 979亩土地使用权,而这些地块正属于“彩石山庄”项目。

除了土地使用权,本次拍卖的还包括约111890平方米的地上建筑物。这些建筑物包括主要由三宗地块上的建筑物组成,其中彩石山庄项目虎山以北A地块的地上建筑物包括汇泉商务中心34982平方米、汽车旅馆约806平方米、建筑物约286.31平方米,B2西地块地上建筑物约45659.23平方米和 C地块地上建筑物15211平方米。其中,B2西地块的尚华居、绿松苑项目整体拍卖。

同时,被纳入拍卖的还包括A地块上约2.5万株苗木进行拍卖。由土地、地上建筑物和苗木组成的拍卖标的物拍卖参考价16.296亿元(包含拍卖费用)

据了解,该拍卖将于10月30日10时在济南市中级人民**2楼第七法庭举行。

目前还没人报名竞拍

记者注意到,在拍卖公告上特别指出,“上述标的存有瑕疵。”那么所谓的瑕疵是什么意思呢?

“存在的瑕疵就是项目目前存在的一些需要参与拍卖公司额外注意的地方。”相关拍卖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告中所说的拍卖款,只是向彩石山庄项目土地和地上建筑物以及苗木支付的费用,不包含其他费用。如果竞得这个项目,买受人不只需要支付拍卖款,还需要承担拍卖地块上农民土地征收补偿费、相关项目的续建费用,或返还相关项目购房者的本金和差价损失。上述农民的土地征收补偿费、房产续建费用、返还购房本金和赔偿的损失差价、过户费用均由买受人在拍卖价款之外另行支付。

“在进行拍卖前,我们会要求相关的公司就上述内容签订相关的协议,不签则无法参与竞拍。”上述负责人表示。

除了拍卖价款,上面所说相关续建和补偿费用有多少呢?对此该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清楚,“如果有公司真想参与拍卖,可以到现场进行考察评估,看看后期还需要多少*,以便确定是否要参加本次拍卖。”

记者了解到,自14日拍卖公告发出后,目前还没有公司报名参与竞拍。

对于彩石山庄被拍卖,记者也联系了三联方面,三联城建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彩石山庄项目问题的处理,目前他们主要是配合协调,自己是负责水晶花园这边的工作,因此对拍卖事情也不好说具体情况。

有业主担心流拍

记者了解到,彩石山庄项目在停工6年后,于今年8月份启动司法程序,购房者可以通过调解、诉讼两种途径依法**,这一消息让彩石山庄购房者很是振奋,很多购房者表示被此事拖得精疲力尽,现在终于有解决的好机会。

水晶花园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已经有购房者去房源接受调解了,除了本金,还可以获得相关的利息赔偿。而在得知了项目要被拍卖的消息后,这位业主表示经过这么多年,终于有了新的进展,他现在关心的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拍卖后自己的权利如何**,另一个是彩石山庄项目比较复杂,如果拍卖不成功咋办?

而根据拍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现在拍卖的只是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等,相关的赔偿另有考虑,“如果这次流拍,按照规定,可以拍卖三次。”该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

“原济南**高”停工后拍卖盘活

项目烂尾后通过拍卖,让有实力的公司接手,达到救活项目的目的,济南此前已有先例。

位于济南经十东路的启德**金融中心(资料相册)项目因为开发商资金不济,所借款项无法偿还而引发停工和业主索赔。2月20日,该项拍卖在济南市中级人民**进行,经过79轮的激烈举牌,*终被来自北京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以15.6亿元的价格夺入囊中。

目前,该项目已经重新包装开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