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城涵源大街建中水站引居民反对

2014-10-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消息称涵源大街附近将建一处污水处理站,距离泰悦赫府只有60米,距离鲍德新悦**广场仅一墙之隔。消息一出,就引发了附近业主的强烈反对。记者从项目联系人处了解到,该项目是新小区配套建设的中水处理站,日处理污水只有1万吨,对于环境影响远没有居民想象的那么大,但是因为居民反对声音大,目前项目审批已经暂缓。

建中水站惹来居民反对

8月27日,济南市环保局网站上发出一则公告:“济南市市政公用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委托济南市环境保护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了《济南市涵源大街污水处理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并报我局审批。现向公众公告并征求公众意见。”就是这则公告引来了涵源大街附近小区业主的担忧。

该污水处理站位于奥体西路和涵源大街交界处西北角,周围有在建的泰悦赫府和鲍德新悦**广场,以及已建成的尚品燕园等小区。

由于污水处理站与小区离得太近,他们担心以后的生活会受到影响。附近小区业主王先生认为,冬天刮西北风的时候可能会将臭味刮到周围小区里。同时他们担心的还有噪音污染等。

建设方称对居民解释不到位

业主刘先生认为如果是在2009年就规划了这个污水处理厂是比较合适的,“那时候这里还没有这么多小区,但是现在附近已经集中了六七个新建小区,而且还将建设几所学校,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就位于小区、学校中间了,对于周围的环境肯定影响很大。”

建设方济南市市政公用资产管理运营有限公司联系人员张磊表示,因为他们给附近居民的解释不到位,致使居民对污水处理站认识存在误区,“这个污水处理站是一个配套设施,就是将原先新建小区必须建设的中水处理站取消,集中建设一个规模较大的中水站。不建设这个中水站的话,那就只能让开发商在小区内部建。”

张磊还解释说,中水站的处理构筑物均位于地下,地表都是绿地,外表基本看不出来。污水进入中水站后,经粗格栅、细格栅、水解酸化池等一系列工序,被处理成中水,这些中水可用来清洁道路、灌溉苗木以及补充河道水源等。

中水站日处理量只有1万吨,不同于大型污水处理厂,对于周围环境影响很小。“但是因为居**见大,目前该项目的环评报告审批已经暂缓。”张磊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