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大佬任志强退休 多给年轻人机会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21日15:31,@潘石屹的微博**发布了任志强要退休的消息,“那一年秋天,与刘春、任志强、李开复、冯仑欢聚一堂。今年秋天,刘春下岗了;李开复病了;任志强和冯仑都退休了。我还凑合着活着。”

到了当天晚上9:28,@潘石屹又发布微博称:“欢庆@任志强光荣退休!”任志强随后转发这条微博,并证实退休消息—“还有一个月,要等股东大会,但今天已经公告了新董事人选”。在这前一晚,任志强在微博上曾若有所指地说:“一段老路的尽头是新路的开始!”

那个曾经炮轰地产政策,揭露房价上涨**,令许多人难堪、让许多人愤怒但又拥有千万粉丝的“房地产界*诚实的人”即将退休。

一个地产人退休成为全行业的大新闻,在当今中国地产界恐怕已未有几人了。“不太识时务、不太顾全大局甚至不知趣、自以为是”都是别人给他的评价,但他是个诚实的人。

“房地产非**”、“对真正有*的人来说房价还不够高”、“工资在涨,GDP在涨,房价不涨就不对”、“房地产开发商只替富人建房”、“房地产商需要囤地”,这些难听却真实的炮弹只有任大炮才轰的出来,轰得**。

其实在三年前,任志强已退过一次。当时他已接到上级组织部门正式通知,将卸任华远集团董事长一职,同时上级党委也已批准其退职,而当时他则表示,自己“退职不退休”。其退掉的只是华远集团的职务,而其上市公司华远地产董事长职务不变。当时他还是北京市政协委员,还分别在房地产协会等组织、大学等机构任顾问、理事、兼职教授等职。

而这次却是真退。

老任也直言“老了”,也好像想开了许多事。对于自己的卸任,他在微博中表示,要“享受生活”、“咱准备也改行弄点学术研究,当个啥作家”。“退一步海阔天空啊”、“要给年轻人更多的机会”、“咱转公益了,保留一颗年轻的心!”

可以预见,任志强在地产界的影响不会因其去职而急剧下滑。正如潘石屹调侃的他“从妇(副)科退休还依依不舍”,老任原本也不是靠威高权重而成为“公知”。未来没有了职务的制约、经营管理的牵绊,老任也许真能如其所言,活出另外的精彩。

正如不久前宣布退出万通管理层的冯仑所言:“人的青春期结束了,但不代表痛苦和死亡。美好人生刚刚展开。”这何尝不是言及自己和任志强这一干大佬的未来。

然而,正如王石远走、冯仑退出,曾经挥斥方遒的地产大佬们接连淡出,但老任的卸任依旧让人们唏嘘。人们唏嘘时代变迁,感叹昔日的荣光,也是缅怀自己曾经身处的、仗剑直行的地产江湖时代的落幕。

当制度、资本、理性这些冰冷的关键词旋即取代昔日地产江湖的酣畅风雨之时,地产正在走出**时代,而时代的**、地产的**也终将落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