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废品回收站现黄色医疗废物袋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21日上午,有网友反映,在迎胜南路的某家废品收购站内,一些小药瓶装在黄色袋子里堆放在路边的空地上。网友质疑,医疗垃圾咋到了废品回收站?会不会污染环境?会不会传播疾病?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了解。

21日上午,记者在迎胜南路找到了这家废品回收站。在回收站的一处空地上,堆放着有玻璃碎片、矿泉水瓶等杂物。其中有一些小玻瓶装在黄色塑料袋中,堆放成两堆。记者走近发现,这些塑料袋上印着医疗废物包装袋的字样,上面还有一些黑色的标志。在塑料袋内,装着一些玻璃小药瓶,小玻璃瓶上还贴着标签,瓶口处包有一层铝片,里面是一个橡胶塞,玻璃瓶里面都是空空的。每个黄色袋子里都装有满满的小玻璃瓶,这些小玻璃瓶的大小基本一样,分成部分堆放。一共有十六七袋,直接堆放在回收站的空地上。有些塑料袋的袋口扎的很紧,而有些塑料袋已经破损,小玻璃瓶散落在地面上。

正在废品回收站内忙着打包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小玻璃药瓶都是按照废玻璃进行回收,5分*一斤。堆放在这里的这些玻璃药瓶是有人运到这里卖的,至于这些玻璃药瓶来自什么地方,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我们收的这些小瓶子会有人来拉走,都是按废玻璃处理,”这位工作人员接着说道,“还有一些稍大一点儿的药瓶也是按废玻璃处理,每斤5分*。”

记者从这处废品收购站了解到,除了收购玻璃药瓶外还收购塑料注射器。“塑料注射器我们也是按斤收购,塑料注射器收的是一块八一斤。”收购站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对于塑料注射器的处理方式,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是按照废塑料来处理。“打点滴使用的那种注射器和药袋我们这里不回收,那些东西得进行专门的处理。”这位工作人员说道。

记者随后咨询了几家医院,一家医院告诉记者,这种医疗专用垃圾袋出现在民营回收站就是不正常的,医疗垃圾、废弃物都是由专业的回收处理公司进行回收,然后进行无害化处理,在回收期间双方都要进行登记,以便查找源头。

记者又咨询了市***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这种配药用的玻璃小瓶和输液用的玻璃大瓶,都不在危险医疗废物的范围内,因为这种小玻璃瓶都是在医院的清洁区进行的处理。目前医疗废物处置公司也不回收这种玻璃瓶,只有当做废玻璃进行处理,而且***方面表示,***对医疗废物的监管有一定的范围,只到医院的集中收容区,运出去之后由环保部门进行监督管理。据介绍,目前多家医院相关负责人以及***相关科室也在和环保部门、医疗废物处置公司协商,如何处置这种小玻璃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