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满庄镇附近有人私划S弯练车

2014-10-23来源 : 互联网

正常通行的马路上,有人私自划设S形弯道供学员练车,不仅致使半幅马路被占,过往车辆通行不便,而且无形中增加了该路段的安全隐患。对此,驾培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教练车的**计时设备具有GPS定位功能,未在规定的电子围栏内训练的均无法计入学时,而且按照《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规定,未在规定场地内培训的*高可处以3000元罚款。

近日,市民苗先生拨打热线反映,长城路西侧满庄镇北的一条道路上,有人在路面上私自划设了S形弯道,供学员练车,既影响通行,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记者按照市民在热线中反映的内容来到满庄镇中国农业银行北的一条道路上,在现场记者注意到,道路一侧被人私自划设了两条S形弯道,几乎占据了半幅道路。一辆白色的教练车正在S形弯道上缓慢地行驶,几位学员则在一旁等候。由于距离104国道较近,不时有车辆往返经过该路段,加之教练车不时在附近调头,安全状况令人担忧。记者注意到,现场除了放置了几个警示标识外并无其他安全措施,一旦有司机走神未留意到正在练车的教练车后果将不堪设想。

“近几天才刚刚划设在路上的,从昨**午开始在这里练车,大马路上练车影响通行不说,关键是太不安全了,练车的学员原本就不会开车,一旦遇特殊情况慌乱之中很容易发生意外。”附近一商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那么教练车在大马路练车是否被允许?对此,驾培部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教练车均应在审验合格的场地训练培训学员,每辆教练车所配备的**计时系统具有GPS定位功能,教练车只有在规定的场地进行的训练才能算作学时,未在规定场地内训练不仅不计学时,同时按照《山东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四条规定,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单位未在规定的教练场地内培训的,县级以上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或者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可对其进行一千元至三千元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