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男子身份证丢失被网售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兰山公安分局侦破一起票据诈骗案,涉案价值达3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漫长的刑期。

2014年仲秋节前夕,兰山公安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二中队接连接到两家商贸公司报案称:被一自称孙某某的男青年利用假银行承兑汇票办理置换业务,分别被骗现金20万元和10万元,共计30万元。办案民警对该青年持的“孙某某”身份证信息进行研判,结果发现“孙某某”与该青年不是同一人。那么“孙XX”与作案的青年究竟有什么关联?是同伙还是该青年在“孙XX”不知情的情况下利用其身份证作案?

办案民警为了不打草惊蛇,充分利用各种侦查手段,迅速查明该青年的真实身份信息为王某,河东区人,案发后已潜逃至广东韶关方向。为尽快缉拿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牺牲中秋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千里追逃,*终在广东警方配合下,于仲秋节当天在广东韶关*车站抓获嫌疑人。

经审查,王某涉赌成性,欠下一**债,为摆脱困境,经常上网寻觅“致富秘诀”.一个偶然的机会,他发现网上有卖假银行承兑汇票的,还有卖身份证的,于是决定铤而走险,利用手中借来的2万元资金购买了,两张假银行承兑汇票和“孙XX”的身份证。利用周末部分银行休班,开展承兑汇票置换业务的公司鉴别水平低下的漏洞,连续作案两起,骗取现金30万元。经进一步核查,“孙XX”的身份证遗失已久,被他人获取后在网上售卖,本人并不知情。目前,王某被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漫长刑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