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蓝翔技校挖掘机专业培训内幕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天桥区丁庄北侧有一座占地数百亩的大院,紧闭的两扇大铁门旁,几个看门人蜷缩在一个简陋的窝棚中。门外的无名路坑洼不平,门前没有悬挂任何标识,如果不是专门打探,外人根本不会知道这个被蓝翔技校学员称为“北院”的地方,就是大名鼎鼎的蓝翔技校挖掘机专业实习基地。

“挖掘机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如今,此广告语已成为一句**热的网络流行语。走进院中,这里确实如蓝翔广告中描述的一样,配备了多台小松、日立、现代等世界品牌挖掘机,同时还有装载机、推土机等多种重型机械供学员实习。但是,这里也有广告中没提到的几百只羊、几十头牛和一些驴,学员必须轮班放牧牛羊,干一些杂活。

有其他挖掘机学校表示,他们也不比蓝翔技校差。那么问题来了,蓝翔挖掘机技术到底强不强?

“蓝翔*了”:

恶搞段子网络热传

“那么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近日,不少人的**朋友圈被“挖掘机”刷屏,各种“挖掘机体”和引申出来的段子一时间风靡网络。

在蓝翔技校工程机械学院网站上,“学院新闻”一栏10月份发布了“蓝翔掀起网络文化风潮”“蓝翔段子又*蓝翔”两则新闻。“这些年,蓝翔真的*了!新生入学蓝翔*了,视察参观蓝翔*了,采访报道蓝翔*了……‘十一’**周,许多游客慕名而至,把蓝翔当成了旅游景点,校门前一度游客云集!”,让人感觉蓝翔对广告语被恶搞一事并不在乎。

据该网站介绍,山东蓝翔工程机械学院隶属于蓝翔技校,是一所专业性挖掘机培训学院。学院创办于1984年,至今已有30年的办学历史……成为一所常年在校生近3万人的现代化职业教育培训机构,荣获多项国家颁布的奖项,累计输送人才40多万人。

按照如此描述,蓝翔挖掘机专业的确是行业翘楚。但记者采访发现,一些地方却和宣传中的并不一样,甚至大相径庭。

学员:**上机半小时,轮班放牛羊

专业强不强,蓝翔挖掘机专业的学员*有发言权。来自外省的学员小单告诉记者,“入学后才发现这里的实际情况并不像广告中宣传的那么好”。

上午8点集合,每4—6名学员一组使用一台挖掘机进行操作练习,有时下午则会被安排去放羊,回来后便吃晚饭准备睡觉……小单说,“一个学员每天上机操作的时间也就半个小时,但每次放羊得半天。”由于几个人共用一台挖掘机,教练**后只能轮流上机。虽然基地内有数量不少的挖掘机,但平日用来教学的也就十几台,“因为油很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