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荣成出台千余服务规范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县级税务机关推行纳税服务规范化工作以来,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及上级国税机关的统一要求与部署,威海荣成市国税局积极开展《全国县级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试行)》(下称《规范》)落实工作,务求使《规范》尽早落地生根,形成实效。

据了解,《规范》具体包括了9类72项212个服务事项的1120个服务规范,9大类规范中涵盖税务登记、税务认定、发票办理、申报纳税、优惠办理、证明办理、宣传咨询、权益维护及文明服务,每一大类又细分为若干服务事项,每个服务事项又包括了业务描述、报送资料、基本流程、基本规范和升级规范等内容。

“《规范》充分体现了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涵盖了日常税收工作的各个方面。”威海荣成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工作人员陈艳表示,《规范》的推行会给纳税人带来便捷与**服务,即使是新开业的纳税人也会对每个办税流程一目了然,再也不会出现办税过程中多头找、来回跑、重复报的问题了。

与此同时,《规范》也给税务机关和税务人员的工作提供了规范指引。“一直以来,荣成国税都将纳税服务工作的系统化、规范化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环节来抓,但由于缺乏统一的操作规程,不仅纳税人有时对某个服务流程及注意事项无所适从,就连税务人员有时也会出现理解和执行上的偏差。”威海荣成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工作相关负责人说,以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为例,由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等分税种、分行业的优惠政策各有不同,要求各异,税务工作人员有时对于优惠政策的享受条件理解不一,对纳税人的要求也存在着较大的随意性,不仅给纳税人的切身利益带来损害,也给税务人员带来了较高的执法风险。“随着《规范》的下发与执行,税务人员的工作有章可依,工作效率和作风有了明显提升。”这位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此次国家税务总局在全国县级税务机关推行纳税服务规范化工作,是对我国纳税服务理念与实践、“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一系列创新成果的集萃和升华,是税收工作里程碑式的重大制度成果,可推动纳税服务工作持续改进、纳税服务质效持续提高。“《规范》的落地不代表纳税服务工作从此就一劳永逸,而是标志着新的历史时期税收工作新的起点。”荣成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以此为契机,提升服务效率、打造服务品牌,使纳税服务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