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任城第一教研中心送教下乡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进一步推进教育的均衡、**发展,加强城乡间的协作、交流与合作,展示课堂教学改革的成果,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提高教师整体素质,同时也为了给广大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取长补短的平台,近日,任城区初中物理“送教下乡,同课异构”活动在李营一中举行。全区所有农村学校和部分城区学校的的物理教师参加了活动。

*先,由李营一中的孙新玉老师和运河实验中学的王奎元老师执教同一课题《科学探究:声音的产生和传播》,分别上了一节基于“同课异构”的公开课。课后,两位执教老师详细阐述了本节课的教学设计思路及教后反思。老师们也对本节课的教学设计和教学过程进行了精彩点评,大家一致认为,两位老师各有特色、各有侧重,孙老师的课“注重学习的过程和学生的实践与体验”,王老师的课“注重动手实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

两位老师为参会教师展示了同课异构的精髓,体现了两位教师对新课改精神的渗透能力。两人都注重以问题**学生,挖掘学生的学习的潜力和动力,利用精心设计的课堂小实验和多媒体资源,把学生牢牢地吸引在课堂中,使他们感受到学习是一种享受,也是一种快乐。*后,区**教研中心物理教研员针对当前我区物理课堂教学现状,作了指导性讲话,指出:在物理教学中,要充分发挥导学案的问题定位与方法**作用,**学生开展自主学习和合作学习。爱学生,就要让学生真正做学习的主人,就要放手让学生自主学习、自主发展,只有这样,才能为学生的**学习和发展奠基。李营一中校**表示,“‘送教下乡’是实现城乡教育均衡发展的需要,是教师之间互相学习的桥梁。

通过同课异构模式的切磋与交流,为我校注入了一股新理念、新思想!”可以说,本次“送教下乡,同课异构”活动非常圆满、丰实、精彩,增进了城乡间的合作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标,对继续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推动城乡教育一体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