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贼保安利用职务之便挑熟人下手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今年21岁的于某在滨海区某企业干保安,因花销大,没法偿还**卡,他就想出了歪点子。于某知道值班室内有每个宿舍的备用钥匙,他对一些相熟同事的上班时间比较了解,于是在值班时把钥匙拿出,趁同事上班后打开房门盗窃。从今年4月份以来,于某共作案10起,并且专挑熟人的宿舍下手。10月22日,记者从滨海警方获悉,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宿舍内笔记本被盗

今年9月14日,滨海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一企业职工刘先生**称,他在滨海区某企业上班,下午回宿舍发现笔记本电脑、现金等财物被盗。民警到达现场了解到,刘先生住的是两人间,另外一人是他对象。当日上午7时30分,刘先生和对象锁好门上班。下午4时左右,他开门进入宿舍后,顿时傻了眼:放在桌子上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

刘先生马上拉开抽屉,发现里面的几百元现金也不见了,桌子上一个装硬币的水杯也被偷走。刘先生又仔细查看了宿舍内的物品,发现一副手套、一张内存卡、一个读卡器和一盒中华牌香烟被盗。

“刘先生告诉我们,被盗的白手套外观比较有特点,他对象用彩笔在上面画了几个图案,还写上了几个字母。内存卡里只有他和对象的照片。”民警提醒刘先生,这副手套外观比较特别,平时要多留意一下,如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要及时报案。

“根据刘先生的讲述,我们对现场勘查发现,宿舍门并没有任何损伤,窗户也没有开启或损坏的痕迹。”民警说,刘先生虽然发现物品被盗,但没有被翻动的痕迹,抽屉也没有敞着。民警初步判断,嫌疑人是用钥匙开的门,很可能是单位内部人员作案。

特殊手套和内存卡照片锁定嫌疑人

民警发现,刘先生住的是5楼,该宿舍楼只在2楼有一个监控,其它楼层并没有监控。宿舍楼的工作人员告诉民警,近几个月多个宿舍被盗,锁都没有损坏。民警还了解到,被盗的宿舍内只要有香烟,嫌疑人都会偷走。

同时,民警还了解到,值班室有每个宿舍的备用钥匙。

就在民警多方侦查时,9月27日晚上,刘先生兴奋地给民警拨打电话,称在同事的宿舍里发现了他的手套。当晚,滨海刑警大队二中队的民警马上赶到现场。

据了解,刘先生当晚到同事宿舍里吃饭,饭后闲来无事打开桌子上的一台电脑玩了一会儿。无意中,他打开了插在电脑上的一个内存卡,惊讶地发现内存卡里竟有他和媳妇的照片。刘先生仔细查看了内存卡和读卡器,发现就是他的。刘先生又顺手拉开电脑桌的抽屉,竟然发现了他那副特殊的手套,于是马上报了警。

民警了解得知,这台电脑是该企业保安于某的,跟刘先生认识,当晚去公司南门值班了。

半年内作案十起

得知情况后,民警马上来到南门,将于某抓获。于某辩称,手套及读卡器、内存卡都是他从楼道里捡的。

后来,民警在于某宿舍的橱子内搜出了另外一些被盗物品。于某这才承认盗窃的犯罪事实。经审讯得知,今年21岁的于某住在潍坊城区,2012年4月底到滨海区这家企业干保安。于某虽然挣*不多,但花*比较大手,由于没*还**卡,就开始想歪点子。

在干保安期间,于某有时也到宿舍值班室值班,知道值班室有每个宿舍的备用钥匙,他对一些相熟同事的上班时间也比较了解,于是在值班时把钥匙拿出,趁同事上班后打开房门进行盗窃,盗窃成功后再把钥匙还回去。

今年4月份,**次作案成功后,于某尝到了甜头,之后多次盗窃,得手的笔记本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带到潍坊城区卖掉,剃须刀等生活用品则留着自己用,现金被他挥霍。直到被抓,于某共作案10起,基本都是盗窃熟人的宿舍。

10月22日,记者从滨海警方获悉,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