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门大街小学新桌椅甲醛疑超标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十一假期结束之后,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的学生回到校园发现教室有了新变化———换了崭新的课桌椅,孩子们在高兴之余却感觉有点不舒服,因为满教室都是一股刺鼻的气味。十几天以来,难闻的味儿仍未散去,有的学生出现了头疼、红疹等不同反应,家长们便怀疑新课桌椅甲醛超标。难道教室“有味道”,真是新课桌椅惹的祸?昨日,记者便到东门大街小学进行实地调查,并对学生、家长、校方及质检部门进行采访。

家长担忧:

学生头疼红疹哮喘,家长质疑甲醛超标

上午11点半,东门大街小学门前集聚了不少前来接孩子的家长。而这几天,自从学校更换新课桌椅后,一些学生身体出现不适状况,这成了家长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一位学生母亲情绪激动地说:“十一后换了课桌椅,孩子回家就说头疼,我听说有严重的都住院了。2至5年级的课桌椅都换了,这些班的状况都一样,都有味道。我觉着肯定是课桌椅有问题,甲醛超标,要不然为啥原来没问题,现在变成这样了!”另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俺孩子读二年级,也换了新桌椅,教室里有味道,老师说让带柚子皮、橘子皮上学,这不就给孩子带上了,也没啥好办法,尽量去去味呗!”家长王女士说:“我儿子是四年级,他们班有的小孩头疼,有的原来就有哮喘,*近加重了。我家孩子耳朵上起红疹,吃了三天抗过敏的药了,到现在还没**消下去。他班上有的同学的小腿上起红点。我们这些当家长的担心啊!”记者看到,吃药后虽有所缓解,但王女士儿子的左耳耳垂上仍有部分皮肤呈现紫色。

记者探访:

教室通风透气,但仍飘出刺鼻气味

学生身体出现不同的不适症状,家长们忧心忡忡,怀疑新更换的课桌椅存在质量问题。那么,究竟事实真相是怎样?昨日上午,在济宁市东门大街小学校方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二年级某教室进行实地探访。

虽然教室大门和窗户全部敞开,通风状况良好,但一走进教室,记者仍闻到明显的刺鼻气味。据校方解释,自从十一期间更换了新课桌椅,教室窗户就未曾关闭,昼夜开窗透气。不过从目前情况看来,教室“有味道”情况未曾改善。记者注意到,目前教室内摆放的全部为这批新更换的课桌椅,学生们仍在教室正常上课学习。

校方解释:

采购1080套新桌椅,程序合法合规

面对新课桌椅出现异味问题,一位自称姓赵的副校长解释说:“学校一二十年都没换过课桌椅,这一次2至5年级的课桌椅全部都换成新的了。这些课桌椅全都通过**采购,采购程序合法。”随后,这位副校长向记者出示了相关材料。在一份任城区**采购计划审批表上,项目名称标为采购学生课桌凳(双桌),数量共计1300套,采购方式为询价。而在*终的成交通知书上,明确表明课桌凳的采购数量为1080套,每套单价为180元。

有家长提出疑问,既然学校必须更换课桌椅,为啥不在寒暑假更换,多通通风,散散味,十一假期这么短,孩子们上课一整天怎么能受得了这个味儿?赵校长说:“通过**采购,本来就得花一定时间。这批1080套课桌椅是10月2、3、4日分三批运进来。教室里放了新课桌后,就一直开窗户,通风透气。”

部门回应:

已抽取检验样品,一周后结果出炉

昨日,济宁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济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东门大街小学,查阅采购合同等有关资料,实地现场查看,并随机抽取样品,进行专项检验。济宁市质监局稽查科科长续晓宾说,他们同市质检所技术人员通过现场查看发现课桌材质是竹制集成板,课椅是全实木材质,初步判定异味来自课桌。

据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孙奇介绍,在随机选取了两张课桌作为样品后,他们将把样品带回实验室,进行专项检查。预计本次检验结果在一周后公布,请大家静候结果出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