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色人行横道现身济南胜利大街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印象中,人行横道上的斑马线一般是白色的,但是在省城济南的胜利大街上却出现了四条黄白相间的彩色“斑马线”,从此路过的市民直呼稀奇,称还没见过如此前卫的斑马线。

“不知道这是干什么用的,没见过这种斑马线。”一位刚下班的市民停下匆匆的脚步,对彩色斑马线啧啧称奇说,不经旁人提醒,自己还真没注意到。

市民口中的斑马线与正常的不同,该处斑马线是黄白相间的,而且宽度也大于一般的斑马线。黄白色斑马线由37条黄白条块组成,每条宽度在40cm左右,长度在五六米。北面路口的**条斑马线上,中间有六七米的间隔,而且没有涂上黄白色的颜料。

像这样的斑马线在胜利大街上共四条,这四条斑马线从胜利大街由北向南每隔一段距离便会出现,第二条和第三条斑马线的中间是济南市胜利大街小学,未完工的第四条位于胜利大街的中段。

据胜利大街路口值夜班的翟警官介绍,这几条斑马线可能是19日下午修的,应该还没修完,第二天早上会继续开工。记者发现,路上仍然能闻到很重的油漆味,而且借着路灯的光亮,也能清晰地看到斑马线上行人和车辆留下的痕迹。

跑夜班的出租车司机谢师傅称,黄白相间的斑马线在济南确实很少见,不过黄白相间在路灯的照射下很是显眼,在几十米之外就能看到,能对驾驶员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行人安全,这里有所小学,设计这样的斑马线可能也是考虑到小学生过马路时的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