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起济南市全面禁行黄标车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目前,济南仍有7.8万辆黄标车尚未淘汰。近日,市**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的通知》,明确提出,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的黄标车和所有营运车辆中的黄标车年底前要全部淘汰完毕。

明年10月底前全市黄标车全淘汰完

自开展黄标车提前淘汰工作以来,济南市已淘汰报废黄标车1.4万辆,但仍有7.8万辆黄标车未淘汰。

在济南市尚未淘汰的黄标车里,单位车辆有26257辆,个人车辆有51829辆。为加快黄标车淘汰步伐,济南确定: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的黄标车,出租车、公交车、营运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所有营运车辆中的黄标车,得在今年年底前全部淘汰完毕。而且,全市的黄标车淘汰工作将在2015年 10月底前全部完成。

济南将研究制定黄标车“黄改绿”相关政策和配套措施,鼓励车辆通过加装尾气净化装置实现由黄标转为绿标。而且,还将扩大禁行区域,在现有绕城高速以内禁行黄标车的基础上,把黄标车禁行区域扩大到章丘市、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长清区城区(含高速公路)。自2016年1月1日起,济南市区域内 (含高速公路)将全面禁行黄标车。

财政供养的黄标车不发加油、维修费

据悉,济南市将落实黄标车补贴资金发放政策,并在各县(市)及长清区设立服务窗口,方便群众领取黄标车提前淘汰补贴等。对市级财政供养的黄标车,将不予发放维修、保养、加油等交通补贴费用。

济南还将强制营运黄标车退出营运市场。对出租车、公交车、营运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等各类营运车辆中的黄标车,一律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企业在完成黄标车淘汰任务前,不予对其核发新的《道路运输证》;新申请进入道路运输市场但未取得安全技术检验和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一律不予核发《道路运输证》。

不仅如此,下一步,济南还将梳理排查全市施工单位与建设工地的在用车辆,禁止使用黄标车、“冒黑烟”车等高污染排放车辆,并对二手车交易市场加大监管力度,严格执行黄标车转移标准,防止黄标车在二手车市场交易流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