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换“芯”:工本费多在10元左右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日照银行:贵宾客户、普通客户开卡工本费均为10元,不能提供“换卡保号”服务。

农业银行:可提供“换卡保号”业务,但等待时间较长,约一个月之久。工本费10元,金卡等贵宾客户则不用缴。

中国银行:工本费10元

工商银行:免费为所有磁条卡客户更换芯片借记卡。目前不提供“换卡保号”服务,但离实现该业务已不远。

兴业银行:更换芯片卡不能保留原账号,仅可变更原账号的末位数字。更换后的芯片卡假若同行转账,原磁条卡、芯片卡都能收到该笔交易。但跨行的话,则需要转账给新账号。工本费为10元。交通银行:19位数字的磁条卡可保留原号码,17位数字的则无法“换卡保号”。工本费10元。

建设银行:老客户可以“换卡保号”,但前提是原磁条卡必须为62开头,等待时间大约在3-5天,甚至更长。工本费10元。

齐鲁银行:工本费10元

你*包里的银行卡还是磁条的吗?根据央行部署,下月起,同时有芯片和磁条的银行卡将**提供磁条**服务,统一改成芯片插卡。而从明年起,各家银行将陆续停发磁条卡。21日,记者采访济南市场了解到,早在去年下半年各家银行就开始陆续淘汰磁条卡,但大多银行的新卡仍带有磁条支付功能,且换卡要收取一定的工本费。

新发芯片卡还带磁条换卡多数要收工本费

记者走访济南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除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外,济南绝大多数银行发行的芯片卡同时还带有磁条支付功能,且换卡、办理新卡均要收取工本费,一般为10元/张。虽有银行称目前免费,但其表示很快便会收费,费用为20元/张。

“现在还达不到单用芯片插卡消费的地步,两个支付功能就是为了方便用户。”中国农业银行经八路分理处的工作人员说,无论是开新卡还是更换旧磁条卡,客户均需支付10元工本费,因为“制作芯片卡的成本远远高于普通磁条卡”。经四路某工商银行的工作人员称,“目前不收工本费,但很快就会收取了,费用应该是20元。”

对于下月起银行IC卡只认芯不刷磁这一现象,齐鲁银行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能通过新客户开卡来逐渐普及,对于仍持有磁条卡的用户,随着 POS机将关闭芯片银行卡的降级交易,芯片卡支付将****迎来插卡时代,客户会主动来银行换新卡。“但这需要时间,不可能一下子就取消磁条卡的使用。”

部分银行可换卡保号等待时间长且有约束

“我的银行卡是工资卡,且还与支付宝绑定了,能不能只换卡不换号?”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换卡保号服务,记者21了解到,目前所有银行均可办理新的芯片IC卡,但大多数银行表示只能申请新号,重新开卡,做不了换卡保号服务。即便是**“换卡保号”的少数银行也表示等待时间较长,且对原卡片的约束条件较多。

中国农业银行杆石桥分理处的工作人员说,可提供换卡保号业务,但得等一个月。工商银行大观园支行的工作人员则表示,目前还不能办理该业务,但不久就会实现“换卡保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