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9起违法违规工程被曝光

2014-10-24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自全市城乡建设质量安全工作会议获悉,自即日起至2016年9月,济南全面开展工程质量*理两年行动,对存在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不予备案,不得交付使用,将吸收业主代表参加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通知》要求,自2014年12月1日起,所有新建项目开工前,参建单位都要与项目负责人签订授权书,项目负责人与监管机构签订质量**责任**书,建设单位要建立设计、勘察、施工、建立、建设等五方主体法人代表和项目负责**量**责任信息档案,工程竣工后统一移交城建档案管理部门保管。办理竣工备案的工程要在建筑物显著位置镶刻**性铭牌,载明参建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姓名,否则一律不予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实行*严厉的责任追究和倒查制度,对设计年限内不能正常使用或发生工程质量事故、严重工程质量问题的,不管负责人走到哪里,无论是提拔还是退休、离职,都要严肃追究。

凡未办理规划许可、施工图审查、质量安全报监、施工许可证等手续或者手续不全的,不得开工建设,加强竣工验收备案监管,对于存在质量问题的建设工程不予备案,不得交付使用。住宅工程竣工验收前,要吸收业主代表参加,实施分户验收,由质量监督机构按照不低于10%的比例进行对比性复核。

专项行动期间,***门将实行“一案双查”制度,发现同一企业1个月内2次严重非法违法行为,一律停工整顿,暂停企业招投标资格,并严肃追究企业主要负责人责任。因此导致事故的,在追究企业及其负责人责任的同时,依法追究监管责任。对因违法行为造成较大及以上事故等典型案例,***门将配合公检法机关公开“审判”,并约谈予以警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